、LX

【Jason中心Batfam向】告死鸟[1]

Summary:Jason能看到很多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但他看得最多的,是死亡。

作者碎碎念:一篇看似高大上其实就是想玩儿魔法少年桶的梗!随缘掉落更新,木得大纲放飞自我,人物OOC预警!时间线一塌糊涂世界观胡编乱造,幻想生物有参考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一章算是记个梗……


Jason•Todd有一个秘密,这个秘密他保守得很好很好,就连蝙蝠侠都不知道。

那就是,他能看到别人看不见的东西。

这个‘东西’的范围很大很大,看见幽灵只是基本操作,他还能看见那些只存在于神话和人们传言中的那些幻想生物。不仅如此,他还能触摸到它们,得到它们馈赠的礼物。

Jason小时候曾经以为谁都看得见,自从他有记忆以来,他的生活就一直伴随着这些神奇的生物。犯罪巷里的泥泞中总是会生活着会发光的小虫子,暗影中影妖静静地旁观着人类们,幽灵更是经常在楼道之中穿梭,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突然跳出来吓Jason一跳,不过Jason已经很久都没有被吓到了。

他没有什么朋友,更是和他的罪犯父亲和吸.毒的母亲说不上什么话,因此他一直觉得他和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一样。

Jason发觉他的不同寻常,是有一次他在巷口发现了一个小姑娘。小姑娘金发碧眼穿着漂亮的洋装,一看就知道不属于这条阴暗的小巷子,跟Jason就像是两个世界的人那样。Jason看了看小姑娘,她脸色苍白地对他笑了笑,于是Jason擦了擦手,决定把小姑娘领回家。他的父亲已经进监狱去了,母亲虽然沉迷毒.品,但偶尔也有清醒的时候。如果他不把小姑娘带走,他明天就能在某个阴暗的角落看见小姑娘赤.裸的尸.体。

Jason牵着小姑娘的手,发现冰凉凉的,可能是被吓到了吧。Jason一边这样想着,一边想和小姑娘搭话,但她只是微笑着看着他。

‘是被我吓到了吗?’Jason纳闷地想着,一边加快步伐回到那个小小的,肮脏的公寓里。

“妈妈!”Jason看见了他的母亲凯瑟琳,还好,这个时候她毒.瘾还没发作,“我带回来个小姑娘,她好像找不到自己的家人了,我觉得我们能帮帮她……妈妈?”

Jason发现他的母亲只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他扭过头去看小姑娘,只看见她苍白的脸上流过两行血泪。

他一瞬间意识到了什么。

“没事了妈妈,我只是在巷口看见了。”

小姑娘微笑着消失在他面前。那时Jason第一次意识到他的不同寻常。

第二天Jason去街边的时候捡到了一份旧报纸,是三天前的内容了,有一份寻人启事,上边印着那个小姑娘的姓名和家庭地址,还有一张黑白色的照片,小姑娘笑颜如花。悬赏金额很高,她的家人看起来很爱她。

她再也没办法回家了吗?Jason想,我明明看见了她,可我却什么都做不了。我甚至连一点线索都没办法提供给她的家人们。

Jason第一次感到了无能为力而带来的愤怒。


Jason开始保守他的秘密。

然后某一天他回到家,看见他的母亲倒在地上,地板上全是吸.毒的工具和毒.品。他的母亲一直都很珍惜,因为他们家实在是没钱购买更多的给她了。

他惊恐地想要扶起他的母亲,可瘦小的他做不到。

于是他也只能无力地跌坐在他母亲身旁。

他感觉有一片阴影遮住了他,他抬头,只看见了一个穿着华美黑袍的女人。

她有着鸦羽一样漆黑柔顺的长发,她的眼睛很奇特,是纯白色的,没有瞳孔,整个眼珠子都是白色的。她就这样温顺地站在Jason的母亲旁边,轻抚过Jason的头。

Jason本以为自己会被吓到,或者是动弹不得什么的,但他没有,在那一瞬间他觉得这个女人比倒在他旁边的凯瑟琳更像是他的母亲。

于是他闭上眼,再睁开时,只看见他母亲失去了呼吸的尸体。

Jason在那天第一次见证了死亡,和死亡本身。

评论(51)
热度(1735)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