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Countdown

Summary: Jason•Todd有一项神奇的超能力,他看见的每个人头顶上都有个计数器,准确来说……是倒计时。


后续两篇及番外:[1][2][番外]

作者碎碎念:在微博上看见的梗,原梗出处是@EMoGu(微博名)。

大概是假如有超能力,能在每个人的头顶上见到一个计数器:在余下的人生里还能和这个人见面多少次。

每一次见面就会扣掉一次,当数字归零,就是诀别了。

人物OOC预警•时间线糅杂•私设如山•无CP,蝙蝠家提及

补完课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听班主任讲话不要错过任何一门网络课qwq(只有你会错过吧?!)



Jason•Todd有超能力。

在某天,准确来说,在他的父亲被捕之后的某一天、他一觉醒来,就看见母亲的头顶上出现了一个计数器。

白色底,数字是黑色的粗体字。他伸手试图想摸摸计数器出现的地方,却什么也摸不到。

他看见计数器上的数字跳了一下,516变成了515。

他有些被吓到了,但当他的母亲凯瑟琳睁着眼睛问他发生什么时,他还是将话咽了下去。

他仓促离开家里,当走到大街上时,才发现计数器的确是……真实存在的。路上的所有人头顶都顶着一个计数器,但和他母亲不一样的是,除了某些商店或者报刊的服务员或者老板的计数器数字是‘20’或者‘30’以外,街上所有人的计数器都是‘1’或者‘2’,而且当那些数字很快就跳到了鲜艳的红色数字:‘0’。

Jason发现,当数字归零之后,那个人头顶上的计数器就不见了。

当又一个与他擦肩而过的人头顶数字归零了之后,他试图想追上那个人,可是在茫茫人海之中他跟丢了。

他有些明白那个计数器是什么意思了。

他有些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他母亲在客厅里茫然地发着呆,一副刚刚吸食过毒.品的模样;Jason能看见母亲头顶上的数字又跳动了一下,从515变成了514。

假如每天见一次面的话,他和他的母亲还能见一年零四个月;如果每天见两次面的话……那就只剩下大半年的时间了。

他开始避免和他的母亲见面,他以为这样就能延缓最后的离别到来。

但还是没有用,因为他也不可能真的对他的母亲置之不理;当他每次忍不住照顾他的母亲的时候,他能看见他母亲头顶上的数字越来越少。

从五百变成四百,从四百又变成三百、到最后,还剩下十的时候……Jason只是在暗暗祈祷,只是‘不再见面’而不是‘再也无法见面’。

但是没有用,在三天后的早晨,Jason和他的母亲见了最后一面。

他给了他的母亲一个拥抱,他能抚摸到他母亲因为过于瘦弱而突出的脊背。

他逃避着离开家,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荡;当他晚上回去的时候……他的母亲躺在地板上,身旁是脏污的呕吐物和洒落一地的毒.品。

残酷的事实打碎了他的侥幸心。

他明明知道……今天是最后一次了。可他还是什么都没做。

‘如果我没有这个能力就好了。’

‘如果我没有这个能力的话,母亲会不会就不会死?’

Jason第一次如此深恨这个能力。

就好像一切都被写在了书上那样,一切都是既定的事实而上帝在愚弄他;让他看见无法被更改的未来,让他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但是能力还是没有消失。

Jason没有再遇到比他的母亲头顶数字要更高的人了。大多数的人都是个位数、个别的双位数是面包店的老板,还有杂货店的售货员小姐;然后在某天他在小巷里被打得头破血流的时候,一位金发的女医生将他带回了她的诊所。

莱斯利医生。Jason忍不住盯着她头顶的数字,竟然有三位数之多。

890次。Jason看着女医生忙碌的背影不禁思考:他到底要做些什么高危的事情才能需要看八百多次医生?

Jason不知道,他很快从诊所溜了出来,口袋里是好心的女医生塞给他的一袋子消炎药。

然而某天,当Jason挥着撬棍拆下了蝙蝠车的车胎之后,他抬头遇见了蝙蝠侠时……

他只留意到蝙蝠侠头上顶着一个夸张的数字。

八千两百一十三次。

过于震撼他了,导致撬棍啪的脱手掉在了地上,而他本人甚至没想到要逃跑。

为什么他会见蝙蝠侠见——八千多次?认真的吗?他是干了什么要让蝙蝠侠天天追捕他还是别的什么?

“你知道这是蝙蝠车吧?”

蝙蝠侠率先开口了,声音低沉喑哑,然而Jason还是盯着蝙蝠侠的头顶处发着呆。

“……我、我当然知道……!”他在蝙蝠侠的注视下终于回过神来,他还是有些魂不守舍、他满脑子都在想着那个过于夸张的数字;他的声音细细弱弱地,充满着怀疑和不确定。

Jason想也许自己应该丢下撬棍和这个该死的车胎逃之夭夭,但蝙蝠侠头顶着的数字在告诉他,他应该、大概,绝对……逃不掉了。

他似乎听到蝙蝠侠叹了口气,Jason抬起头,听见蝙蝠侠认真地问了他一个据说要让他想清楚再回答的问题。

Jason下意识挺直了脊背,蝙蝠侠的语气中似乎带着一点笑意。

“你饿吗?”

那天晚上Jason第一次见到蝙蝠侠,从此开始了漫长的倒计时;Jason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宿命’,他不清楚,但自从他被收养之后、成为了罗宾之后……他内心只期盼一点:

他期盼最后的离别是他离开Bruce,而不是Bruce离开他。


Jason总是对每次行动都胸有成竹。

嗯,是的,‘行动’——因为他现在成了新的罗宾。

好吧,他当然不能确定是否每次行动都能成功,但他只是知道每次夜巡都是安全的。

Bruce总是不能理解他的举动,因为他有时候的确显得过于急躁而冲动,Bruce只是在担心他的安全、但Jason没办法跟Bruce说明。

他知道说了之后也许只会收获蝙蝠侠的不赞成的目光和全套检查,然后是一轮又一轮漫长的说教。

而且这是一个非常抽象的……奇怪的能力,比如Jason只能看见真人头顶上的倒计时,没办法看见电视或者照片里的,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电视或照片上的人不会有跟Jason见面的机会也说不定。

以及……他每天都在计算着告别的日子。

Bruce头上的数字是八千多,Alfred的稍微少一点但也有五千多次、上次Dick回庄园的时候他和他打了起来,他能看见Dick头上的数字更少,但也有两千多次。

也许是因为Dick并不常常回庄园,但他每次回来都能消磨掉大量的数字。

还有蝙蝠少女Barbara,她的数字跟Dick的数字差不多,他们一般会在夜巡的时候见面。

最多只有两年了。Jason想,他的罗宾任期看来还挺短的。

他很矛盾。

他是真心地,为成为罗宾而感到欢喜:他满足于看见被拯救者脸上或高兴或幸福的表情,他希望他和蝙蝠侠做的并非是无用功、他甚至觉得他们真的能改变这座城市。

但他又下意识地抗拒融入这个家族,他仍把自己当做‘客人’;阿福说他的房间整洁得如同没有人入住那样,他不将太多东西摆在房间里而是收起来方便随时带走。

他知道他们总有一天会不再见面。

Bruce、Alfred甚至是Dick和Barbara都曾有意无意地告诉或者暗示他,让他将这里当做家,当做一个新的归宿……

可Jason做不到。

他因为他看得清清楚楚,他们早晚有一天会不再见面、再也没有任何接触。

Jason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也许是他和蝙蝠侠并不相同的理念、又或者是他终于受不了蝙蝠侠的条条框框?

他承认他认为蝙蝠侠的做法和他的做法并不完全一致,Bruce总让他收手再收手,巴不得他打人的时候在那些该死的罪犯身上垫上好几个枕头;他们已经为此发生过许多次争吵。

还有Dick,他不回来就是好事了,他们每次见面总伴随着无止境的争吵和他单方面的‘竞争’。Jason承认他在跟Dick比赛,第一任总是特别的——但他就是希望证明自己能做的比他更好。

Jason想,也许导致他们分道扬镳的原因太多了——?他们的关系就像是薄冰,只需要一点点的外力施加……

冰面就会破碎掉。


当蝙蝠家族头顶上的倒计时进入三位数之后,他开始变得有些焦躁。

夜巡时的许多次分心和对罪犯的过度使用武力让他和Bruce爆发了一次史无前例的争吵,而Dick选择了眼不见心不烦地跑去了外太空做任务。

他在做任务之前曾回来过庄园,并和Jason在晚上来了最后一次夜巡——是的,最后一次。

Jason那天夜晚恍惚地盯着Dick头上的倒计时,他是第三个。

莱斯利医生是第一个,在上个星期来庄园为他们做了一次例行检查;Barbara是第二个,在四天前他去向她拿了一份关于小丑的情报……而Dick是第三个。

那晚他给了Dick一个拥抱,Dick显得云里雾里,像是惊诧于Jason为何突然给了他一个如此用力的拥抱、但他还是回抱了他的兄弟,哪怕他们上次见面时还在互相幼稚地对骂再加上大打出手。

Jason知道这是告别。

然后,今天当他醒来,他看见老管家头上的倒计时只剩下‘5’了。

Bruce的稍稍多一些,标着‘11’。

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了,他该走了,他们不会再见面了。

Jason望着面前色香味俱全的早餐感到食不下咽,喉咙像是扎进了玻璃那样,让他难受得哽咽。

今天会发生什么呢?是我需要主动离开,还是Bruce终于要炒掉我了?Jason惴惴不安地想着,今天究竟会发生什么呢?

很快到了夜巡的时候,Jason黏上了多米诺面具,面具丝毫没有妨碍他看见那个倒计时。在老管家头顶上的倒计时已经跳到了‘0’了,Jason红了眼眶,他很庆幸他戴上了面具。

Alfred似乎看出他有些不对劲,老管家向他承诺晚上会给他准备一份小甜饼,然而他只得到了Jason近乎呜咽的回应。

Jason给了老管家一个拥抱,也许有些过于反常了,但老管家并未多言只是安抚性地轻轻拍打着他的后背;Jason没有看见Alfred做了个手势让Bruce暂时离开。

Jason只是越来越不安。

究竟这次是谁……要离开?但他仍旧迈着沉重地步伐跟随着Bruce,因为小丑越狱了,他必须……必须去。

Bruce头顶上的数字是‘3’,他们还能再见三次面。


小丑越狱了,而今晚他们得到的情报是小丑大张旗鼓地邀请他们见面。

当Jason不顾Bruce的阻拦一马当先破门而入之后,他们刚好逮到小丑的交易犯罪现场。小丑哈哈大笑着转身逃脱,Jason在追过去之前并没有回头看Bruce,他只听到Bruce让他停下追击的呼喊。

可他还是没有回头。

他知道,他们大概还能再见两次,所以……应该没事的。

所以,会没事的。

会没事的,他和Bruce还能再见两次,他不会……他不会死在这里。

只要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

他知道蝙蝠侠会来的。

小丑揪起了他的头发强迫他看着他,Jason只是对他吐出一口带血的唾沫。

小丑的笑声越发刺耳难听,Jason只感觉疼痛已经快要麻木了。

无论是殴打也好辱骂也好,但是他相信Bruce会来救他的。他不会死在这里,他……还能再见两次。

还能再见两次。

当小丑像是玩腻了那样转头离开,将他留在了这个废弃的仓库里;他的手被捆绑着,他现在也无力推开被锁上的大门。他有些绝望地靠着门,颓废地低着头,他跟小丑不会再见面了。

小丑头顶的数字归零了。

炸弹的红色倒计时也要归零了。

面具残残破破地挂在脸上,明明已经是绝境了……但是他相信他会来的。

Jason只是有些释然地闭上了眼睛,迎接那过于盛大的火光。


当他再次试图睁开眼时,他什么都看不清;一切都是模糊的,一切像是被糊上了鲜血的颜色,他什么都感觉不到,他什么都听不清。

他试图睁开眼,可他做不到、他唯独能感受到的是有谁抱起了他。

但他还是看到了,他的能力——让在他濒死之际,让他最后‘看见’的景色是,鲜红的数字‘0’。

他只是迎接了一场他早已知晓的离别,只是他向来太过天真,从没有想过诀别是如此地……惨烈。

也许他的心愿的确实现了,是他先离开了他们……而不是他们先抛弃了他。

燃着的火光在某个寒夜被吹灭了,刚刚振翅高飞的知更鸟被折断了羽翼,跌落在冰冷的地面上,深埋在六尺泥土之下。


最后的最后,他在幽绿色的池水中醒来,

Jason•Todd失去了他的超能力。





一个彩蛋:

“一个无聊的故事,”有着祖母绿般漂亮眼睛的少年盯着他,“母亲曾说过她在哥谭见过你,当时你难道没有留意到她头顶的倒计时吗?Todd,这根本说不通。”而Jason只是发出一声不屑的气音,没好气地作出回应:“爱信不信,恶魔崽。”

Damian哼了一声将手中的匕首挽了一个利落的刀花收入鞘中,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身离去,匕首被抛进了Jason的手里。

“早晚我也会去哥谭,”他没有回头看,而是径直走了出去,“别让我看见一条败犬。”

“真可惜……也许你只会看见一只落在地上的蝙蝠也说不定。”

评论(35)
热度(1975)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