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Siren[上]

大家新年快乐!携手人鱼Jason祝大家年年有余!(?)

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也希望病毒早日被战胜,医护人员辛苦了!

 

观前提醒:之前的【二十六个单词】中大家想看的字母O的扩写。(有更改哦,跟原本的脑洞不太一样嗷)

塞壬Jason及蝙蝠家的二三事,温馨沙雕,不涉及一切苦大仇深。

时间线世界线瞎编,大概是一个相对平静的世界,人物OOC预警。对于塞壬的解释有私设请注意。

大概是上中下这样,也有可能上下?

过年日更(2/8)√

 

 

[1]

事情的起因,是Jason途经哥谭湾准备去隔壁大都会看歌剧的时候,从天而降了一只……不对,是一个黑漆漆的家伙掉在了Jason的面前,差点没砸在他身上。

其实他本来不想经过哥谭湾的,这片区域的水脏兮兮的,总是弥漫着一股子化学原料的味道;而且这里是个港口,总有很多大型运输船只在这片区域穿梭。说实话,并不是什么适合塞壬游泳的地方。但是——从墨西哥湾去大都会的话,是经过这里比较近。而且他只是途经,他并不打算进入里边的水域,也并不打算进入哥谭市区。

抱着侥幸的心态,他憋着气试图一口气游过去,然后……由于某个黑漆漆的家伙掉下来的缘故,他呛了好大一口水。让塞壬呛水,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有着艳丽火红色鱼尾的塞壬盯着眼前掉下来的浑身漆黑的家伙,穿着铠甲?还是制服?受伤了,散发着好闻的鲜血的气息……他单手提溜住那件黑色的斗篷,然后将他扯上了岸边。

说实话,他一开始并没有那么好心——他气的要死,以及鲜血的味道太好闻,他还挺想将他吃掉的。字面意思上的那种,虽然他不吃人很久了,而且他坚决不吃好人来着……

他瞥见了这个男人胸前的蝙蝠标志,又看了看他头顶的两个尖尖的蝙蝠耳朵。Jason现在非常确定,这家伙是海王跟他提起过,他本人也经常在报刊杂志和电视屏幕上见过的——蝙蝠侠。

所以……鉴于他和海王签订了友好协议,他本人也在正义联盟上挂了个小小的备案,他实在不好意思将正义联盟的赞助人给吃掉。

塞壬半条尾巴泡在水里,只露出精壮的上半身;他无聊地拍着尾巴撑着脸颊,右手不安分地掐着蝙蝠侠露出来的光洁的下巴。

他很确定眼前的男人的失血量不足以让他有什么生命危险,也许只是因为从高处跌落所产生的震荡而暂时昏迷而已。现在只要等他醒过来,或者他的同伴找到他,他就可以功成身退去大都会继续看他的歌剧表演了。唉,下次他该老老实实买张车票,或者干脆绕开哥谭这个是非之地。

不出他所料,蝙蝠侠很快就咳嗽着醒了过来,然后……蝙蝠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出了蝙蝠镖对着他。

Jason小小声地叹了口气,不耐烦地拍了拍他的大尾巴,他能留意到蝙蝠侠的视线从他的脸转移到他的尾巴上去了。

“看够了吗?对救命恩人就这态度吗?”他的语气有些咄咄逼人,“要不是看在正义联盟的份上我早就把你吃掉了!”他承认他是故意这么说的,威胁一下蝙蝠侠感觉还挺有趣的。

“会说流畅的人类语言,知道正义联盟,火红色的鳞片和黑发蓝眼……”“停停停,”Jason毫不犹豫地打断了蝙蝠侠的喃喃自语,“请不要把别人的特征当着本人的面说出来,真的相当奇怪。”

蝙蝠侠钢蓝色的眼睛凝视着他,他能看见他眼中火红色的倒影。

“……抱歉,感谢你的帮助。”蝙蝠侠向他略微颔首致意,Jason留意到他手里的蝙蝠镖神不知鬼不觉地收了起来,“但如果你是要来哥谭市的话,我有必要对你履行监管义务。”

啧,人类的无聊的‘监管’。Jason稍稍往后游去,将身体完全浸没在水中,蝙蝠侠只能看见他发着微光的蓝色双眼和他半透明的浅红色耳鳍。“我对哥谭这个城市一点兴趣都没有,说实话,我只是路过而你是个意外。再见。”他想说的是永别,但好吧,鉴于他其实对超级英雄们观感还不错,而且蝙蝠侠和神奇女侠是同僚……他勉强可以对他客气一点。而且如他所言,他们应该不会再见面了。

塞壬跃出水面,火红色的鱼尾划过一个圆滑的弧度后又落进幽暗的水中,存在于幻想中的美丽生物突兀地出现又突兀地消失,一切快得如同只是蝙蝠侠的幻觉。

 

[2]

蝙蝠侠,Bruce·Wayne很快得到了有关他的‘救命恩人’的全部资料。

一度被认为是存在于神话或童话中的生物,人身鱼尾,在资料中大多以女性的姿态出现;有着动人的歌喉和曼妙的姿态,还有美丽的姿容。在世界各地都曾有过出没的记录,就连遥远的东方也有着关于鲛人的传说。

而救了他的这条人鱼——准确来说,他是一条塞壬。

而且还是一条比较亲和人类的塞壬,并且,他是海王的朋友。所以他才对他有那么点印象……因为他曾经看过他的资料。

Jason·Todd是这条塞壬作为人类时的名字,他也让海王这么称呼他;自称喜欢人类的文化,喜欢歌剧和电影,经常变化出双腿融入人类社会的生活。

资料上简短地记载着有关他的基本信息,还有海王担保,Jason·Todd算得上是正义联盟在宽阔海洋中的小小外援——他将一个附上了魔法的贝壳放在了瞭望塔的保存室里,称打碎这个贝壳他就会来给正义联盟一点‘魔法援助’。看来,他并非是一条简单的人鱼,或者他是特别的。

不过……人鱼的存在本身就很特别。魅惑的歌喉也许就是他们会使用魔法的证明,也许Jason·Todd是它们中的佼佼者。而且他常常住在靠近人类社会的海洋区域中,而他的族群则选择了远离人类。

Bruce记下这一切信息,并且将那拍的有些模糊的‘证件照’暗暗记牢。

尽管如此,蝙蝠侠只是在提前做好一切准备。尽管塞壬声称自己亲近人类,但根据他昨天的观察,塞壬似乎并不喜欢他。他们也许不会再有见面的机会了。

塞壬真是相当梦幻又与童话中相当不同的生物。Bruce如此想到。

 

[3]

Jason暂且将偶遇蝙蝠侠这种事情抛诸脑后,不过他游去大都会的时候还突然想起来要不要问蝙蝠侠拿个神奇女侠的周边当做报酬,但他想了想还是选择跟蝙蝠侠撇清关系比较好。

他开开心心地上岸然后用魔法幻化出双腿和衣物,然后去歌剧院观看他上个月就定好的《费加罗的婚礼》演出。

 

他的同族都说他是个特立独行的‘怪胎’,他知道;也许是因为他早早地失去了父母,又或者是因为比起群居他更喜欢一个人独自生活。

他的同族们喜欢呆在阴暗的海峡深处,在漫长的一段时间内喜欢浮上水面猎食人类当小点心;但现在时代改变了,人类远比他们更加可怕,于是他们选择蛰伏起来、彻底远离大陆。

可Jason却觉得,人类多好啊,创造了那么多瑰丽的历史,创造了那么多辉煌的奇迹;他们的生命短暂得就如同绚丽的花火,可偏偏如此……也许正是因为他们的生命如此短暂,他们才要竭力让自己在漫长的时光河流中留下独特的印记。

Jason喜欢才华横溢的他们所编写出的小说,也爱看史官们所记载下的过去;他喜欢倾听他们所创造出的乐曲,他曾环游过四大洋,领略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在他眼中的人类并非是‘食物’,他跟人类也绝不会是捕食者和猎物的关系;不过,他关于‘喜欢’的标准还蛮高的,‘人与人之间不可一概而论’是他的座右铭。他能轻而易举地分清‘好人’和‘坏人’,这是他的特殊能力之一。塞壬的歌声魅惑,他们其实有极高的魔法天赋,但Jason是他们中为数不多的能使用魔法的家伙;大多数的塞壬只能将魔力浅薄地附着在歌声上,而Jason能用这丰厚的魔力做到更多。

这也是他的资本之一,这让他有信心出现在人类面前,而不是任人鱼肉。

不过……他最近也开始厌恶起人类来;这个种族还真是矛盾,他们一边生活在这片大陆上,另一边却也处心积虑要毁了它……最近的生态环境真是数百年来最糟糕的一次了,从未有过的糟糕。Jason突然想起昨天他路过的哥谭市,那里的水质……他从没见过这么糟糕的地方,就像是有几百吨的化工原料曾经倾倒在里面那样。

Jason百无聊赖地坐在临街的咖啡厅里喝着咖啡,吃着柔软可口的蜂蜜松饼;他从窗外看去,蓝天白云阳光的大都会和阴暗又连绵多雨的哥谭——就像是彼此的正反面。

不过让他选的话,刨除环境污染和犯罪率,他大概会选择哥谭;原因无他,大概是血脉的影响?总之塞壬比较喜欢阴暗的地方。

但是……就哥谭那个环境,他大概不怎么会踏足。

塞壬一边斩钉截铁地在内心下着定论,然而当天下午他就乘上了前往哥谭市的列车。

评论(13)
热度(919)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