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Siren[中]

前篇走:[Siren·上]

番外预定中。

观前提醒:塞壬Jason与蝙蝠家,但本篇只出现了Tim。

人物OOC预警·时间线世界线乱来·对不起过年了我又杀小丑祭天了。

祝大家身体健康,希望口罩永远不断货!

PS:我开了提问箱嗷!欢迎提问━(*`∀´*)ノ亻!(请和我聊天)


[4]

慈善晚宴总是那么无聊,而哥谭的夜晚不可缺少蝙蝠侠和他的罗宾;被迫‘加班’的Tim端着酒杯试图让自己别笑得太敷衍,但他已经有些疲惫了,他的营业性笑容早晚僵在他脸上。

不过今晚这场‘慈善晚会’自然有让他不去夜巡或者在蝙蝠洞查资料的理由,这是一场拍卖会,拍卖的大轴——传闻,是一条人鱼。

原本应该是Bruce亲自大驾光临,但和这场拍卖会碰得刚刚好的是急冻人越狱;于是让Wayne集团目前的负责人来这场拍卖会也算得上顺理成章。说来也——见多识广的哥谭人能够一边看着蝙蝠侠和罗宾大战急冻人、一边继续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Tim翻看着兔女郎神秘兮兮地派发给有头有脸的嘉宾们的小手册,印在最后一页的是人身鱼尾的剪影,配着一行简陋的艺术字体:‘魅惑而又纯真的美人鱼’。这海报设计如果按照他的评分标准,是百分百的不合格,需要回炉重造。

红罗宾当然知道这世界上有人鱼存在,甚至在正义联盟的档案里他们还跟塞壬建立了友好关系——塞壬和人鱼似乎有所区别,不过也许只是由于地域不同而产生的同种族差异。拍卖人鱼——等同于走私珍稀生物。他们要做的就是买下这条人鱼然后将其转交给海王;又或者,‘人鱼’只是个噱头……

正当Tim沉浸于思考之中时,他突然听见身后传来嗤笑的声音,他甚至还以为是自己没憋住。他悄悄瞥了过去,是一位颇为高大的英俊青年:有着一头黑色的短发,有一撇相当有个人特色的白色刘海;黑色的西装显而易见地剪裁优良布料上佳,将青年的模特身材衬托得淋漓尽致。尽管看不出是什么有名的牌子——也许是私人定制。

Tim打量着这个发出嗤笑声的青年,他没有在哥谭市的名流中见过,哥谭市可没有这一号人物;他不由得在意起来,却没有直接对上青年的蓝色眼睛。

那双蓝中带着一点儿绿色的眼睛,有点令他想起了蝙蝠侠;一样那么锐利,就像……一个猎人,一个捕食者。

尤其是刚刚他似乎已经发现了有人在打量他。

青年对他示意性地举起了手中的香槟,而Tim大方承认了他刚刚的窥探;他倾斜着隔空碰杯后将香槟一饮而尽。

服务生们将他们领进拍卖会场,Tim看着青年悠闲地在最后一排落座;这场拍卖会——也许变得没有这么无聊了。


[5]

Jason坐在最后的那一排饶有兴致地翻看着拍卖册,‘人鱼’,还真有意思。

塞壬和人鱼之间关系不算紧密,甚至很久以前也有点无伤大雅的小摩擦,塞壬比人鱼要强大太多了;而他现在比较好奇的是……他们究竟是如何捕获一条人鱼的。

人鱼比塞壬更加避世,也许漫长岁月里唯一一次出现在人类的面前是在1837年;Jason曾经远远地见过几次他们,他们看起来敏感又脆弱,见到他就远远地躲开了。

这么敏锐的人鱼们,Jason属实很感兴趣人类究竟是怎么捕获到的,以及……尽管他不怎么喜欢群居,但他同样得照拂他的同族。

主持人兴高采烈地介绍着一把魔法匕首,Jason远远一看就能感应到上边根本没有附着什么诅咒或魔法。他无聊地打着哈欠,开始观察起坐在他前边贵宾席上的家伙。他没记错的话……这个人好像是叫Tim?Tim•Drake……也许姓Wayne。在哥谭市赫赫有名的人物,无数次出现在小报的封面上,他就是搞不懂人类那错综复杂的关系。不过,他刚刚短暂地接触中,他能感觉到他并非什么普通人。

Jason小口啜饮着香槟,他对他还挺有兴趣的,尤其是他们似乎有同一个目标——那就是那条人鱼。而且他能感觉到他似乎并非是想要拍下人鱼来取乐,而是……也许他们的目标的确一致。

在压轴的拍卖品登场完毕之后,两个兔女郎打扮的服务生将一个用漆黑布匹覆盖着的水缸推了上来;主持人神秘地一笑,开始高声介绍起来。

Jason没有费心听主持人的介绍,不如说,他已经准备离开了。

那个水缸里的确装着东西,但不是人鱼……而是一份诅咒。

里边装着人鱼的诅咒。

脆弱而敏感的人鱼们不像塞壬那么有攻击性,他们的食物大多是小鱼小虾甚至海草和微生物;塞壬和人鱼都有着魔法的天赋,但人鱼的魔力比塞壬的要更加微弱——但是,人鱼们的诅咒是很可怕的。

不过他们诅咒的触发条件也很苛刻,因为那诅咒必须用他们的生命献祭……除非一条人鱼真的恨极了,否则他们不会轻易动用这个诅咒。

人鱼的诅咒会让被诅咒的人在绝望和痛苦之中长满鳞片,最后化为血肉模糊的怪物;通常被诅咒的家伙们会选择自杀了却残生,Jason只知道人鱼的诅咒针对性很强,一般只针对让他们痛苦的那个人。

他有点不想那么快离开了。他此前从未见过人鱼的诅咒究竟是什么模样的,也许——这场拍卖会能给他一个惊喜。

但还没等主持人指示服务生们将黑色的幕布掀开,灯熄灭了,一切突如其来地陷入了黑暗之中。

Jason冷眼看着惊慌失措的人群,如果有人此时对上了他的眼睛,那么那个人可能会被塞壬散发着莹绿色微光的双眼吓到也说不定——他颇为悠闲地站起身注视着坐在前排VIP席位上的Tim•Drake,然后留意到他掏出了一根折叠着的棍子。

果然不简单啊。Jason下着定论,逆着人群朝展台上走去;这主持人真是毫无责任心,还是说哥谭人对于规避危险很敏感?他慢慢踏上展台,打算掀开幕布的时候,他的手被按住了。

“你也是因为好奇,还是别的原因?”他单刀直入地询问道,“我只是因为好奇而已。”

“硬要说的话,我也是因为好奇。当然,我也有别的原因。”按住他的人并非他人,而是Tim•Drake,不过真有趣,他换上了一套制服——嗯,一套他不怎么熟悉的制服,但看起来有点像蝙蝠家族里的红罗宾、他总不会这么‘好运’?


[6]

Jason•Todd是一条好运的塞壬。

各种意义上的。

‘好运’。

“我觉得我是全世界最倒霉的一条鱼。”他被迫和红罗宾挤在通风管道里,看着底下拍卖会场那儿正在发着疯的人们,就像误入了生化危机的现场。

“抱歉,虽然有点冒昧而且现在不是时候——你说你是一条鱼?”红罗宾——Tim•Drake一边用通讯器联系着蝙蝠侠,一边居然还有闲心来跟他搭话。

“‘鱼’。”Jason哼了一声,“是啊,就是一条鱼。你要怎么搞定那诅咒?我记得你们都不擅长魔法。”

Tim抓住了重点,‘诅咒’,真是个新鲜的说法——他阻止了他身边的人掀开那幕布,但突然登场的小丑掀开了——里边出现的不是人鱼,而是一团漆黑的不可名状之物。

在场的所有人都发疯了,甚至包括小丑……好吧,小丑本来也挺疯的;他一开始以为是稻草人新的毒气,又或者小丑又搞出了什么新的笑气,但这么一说……也许真的是某种奇特的诅咒也说不定。

Jason看他没有回答,于是喋喋不休地继续说了下去:“那个小丑打扮的家伙又是怎么回事?你们这儿的特产?要我说他看起来就是个疯子,居然能让人鱼的诅咒变得这么大范围……他是不是让一条人鱼恨上了全体人类?”

‘人鱼的诅咒’。Tim的脑中仿佛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被他迅速抓住。

“人鱼……阿卡姆精神病院前阵子,有人运送了东西进去,里边有一项标着‘生鲜鱼类’。”Tim想,他大概知道了事实的真相,“人鱼的诅咒,会在什么情况下产生?”

“极恨,人鱼在极度的恨意下会用生命为代价来诅咒。”Tim眼前的男人笑了起来,是冷淡的,有些可怕的笑,“下边的诅咒,诅咒的范围是‘人类’;该怎么说好呢,你们也挺好运气的……因为范围太大了,那些人不会死去,只会发疯而已。”

“那个小丑,会死。”他下了结论,轻飘飘地定下了joker的生死,“因为,他是被诅咒的那个……那条人鱼,一开始是想诅咒他啊。”

明明只是短暂的沉寂,Tim却觉得仿佛度秒如年——他迅速地将这条讯息发送给蝙蝠侠,但暂时没有得到回复,Tim知道蝙蝠侠和罗宾正在赶来的路上。

他也大概猜到了……但他对小丑没有丝毫怜悯,他只是可怜那条人鱼。究竟有多绝望……才会想要诅咒全部的人类?

“……现在说也许有些晚了,我是RedRobin。”他伸出手,“你好。”

“啧,”Tim再次感觉到那审视的目光,跟蝙蝠侠的目光总感觉如出一辙,“Jason•Todd,小红鸟。”好吧,至少在取昵称这点上跟蝙蝠侠完全不一样。

“诅咒有办法解决吗?”Tim选择忽略那个称呼,“并不是解决小丑身上的诅咒,而是被波及的其他人。”

底下的人基本上都已经躺在地上抽搐了,而展台上的小丑——他被黑色的不可名状之物缠绕着,只露出了惨白色的脸和脸上夸张的血红色笑容。小丑女不在,听说他们前阵子刚刚闹翻,不然他们今天还得多对付一个人。

“嗯哼。”Jason似乎很骄傲的样子,Tim暗想他应该有办法解决……“我当然有办法。”

“是什么?”“把小丑杀了啊。”Jason理直气壮地对着那团小丑指指点点,“你看看,这个诅咒一开始想要诅咒的家伙是那个丑兮兮的小丑,证明他肯定对人鱼做了惨无人道的事情——也有可能是洗脑?而且这场拍卖会肯定也是他搞出来的吧,他想将这个诅咒分享给人类啊……是个高危疯子。”他一边下定论,一边不知道从哪变出把枪来——“等等!”Tim拦住了他掏枪的动作,“你果然会魔法……不对,现在暂时不能杀他。”

“为什么?”Jason看起来一副很可惜的样子,他用枪指了指底下会场躺满了一地的人,基本上已经陷入了昏迷状态,“难道还需要等警察过来?等他们来了底下的人都要凉了。”

“我不反对杀了小丑,如果杀掉小丑就能解决这一切的话;他是自作自受,罪无可赦。”Tim首先表明了立场,“但还需要等……一个人。”

“等等等等……你不要告诉我……”“蝙蝠侠。”红罗宾给了他确切的回答。

Jason•Todd现在确认自己的确是世界上最倒霉的塞壬,没有之一。

评论(32)
热度(69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