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Batfam向】告死鸟[2]

【第一章链接】

作者碎碎念:正在补漫画获取一些灵感……大家太热情啦咕咕鸟好惶恐,希望能让大家满意这个梗!本章老爷终于上线了那么一会,恭喜桶开启韦恩庄园副本w这篇文咕咕想慢慢写慢慢修改,所以这篇应该是周更。


Jason开始自力更生。刚开始总是艰难的,他们家从没有存款什么的,所有的那点积蓄都被凯瑟琳拿去购买毒.品了,Jason之前一直靠小偷小摸来帮补家用,现在没了他母亲的无底洞,也许他能好过一点。

因为他还有他的神奇朋友们。

犯罪巷最多的生物不是幽灵,是一种毛乎乎的黑色毛团子,Jason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他总觉得像是什么烟尘或者是汽车尾气成精了,又或者是老鼠成精?因为它们看起来就是一个黑色毛线球,看不清嘴巴和眼睛在哪,却总是吱吱叫的,还爱吃那些又贵又甜腻的水果糖。Jason家很多这些毛团子,刚开始他总是以为自家闹鼠灾。啊,不过他家老鼠的确也很多……好吧,总而言之,这些会漂浮的毛团子是Jason的好帮手,因为它们觅食特别有一套。

它们总能第一时间告诉Jason哪里有好吃的,哪些东西可以吃,哪些东西已经变质了。它们甚至还能找到一些宝贝,比如某个贵妇或者是大小姐不小心掉在沟沟里的金戒指,还比如……停在巷子边上的大宝贝,蝙蝠侠的座驾,那辆看着就贵得要死浑身上下都写满了不好惹的蝙蝠车。

“嘿!嘿!别叫了!不是你们让我来的吗?”Jason气喘吁吁地倒腾着轮胎,开玩笑,这可是蝙蝠车的轮胎!他可听说了,黑市上有关蝙蝠侠的一切都价值千金呢!

“别叫啦我的小可爱们……等我拆完这个轮胎,我就可以买那些漂亮的糖果给你们啦!”毛球球们不知为何一直在吱吱尖叫着,明明平时都不会这样的……Jason用尽全力终于将一个轮胎完美地卸了下来,他甚至没触发警报!一瞬间他觉得他真是个天才。

“伙食费到手……”Jason刚试图把轮胎从地上扶起来,就听见无数毛线球们集体尖叫了一下,然后空气都变得安静了下来。“嘿,你们怎么……了?”Jason扭过头,只看见一个浑身上下黑漆漆的,有着一件大斗篷,还有尖尖的蝙蝠耳朵……那个都市传说中闻者落泪能止小儿夜啼的蝙蝠侠就站在他身后。

“孩子,你知道这是蝙蝠车吧。”明明是问句,他愣是说成了陈述句……他的声音真的很低沉,又带着点嘶哑。Jason发现自己的思维越发的分散了,他甚至在想,蝙蝠侠是人类?还是幻想生物?可是他有蝙蝠车哎……幻想生物应该没有这么帅的座驾吧……

“我,我当然知道!”他甚至将那个好不容易才拆下来的轮胎往身后藏了藏,“就是因为是蝙蝠车的轮胎我才卸的……”

“你的父母呢,孩子?”令Jason惊讶的是,蝙蝠侠换了个话题,就连声音听起来都好像没那么吓人了。

“我母亲吸毒过.量死了。”他撇撇嘴,甚至不想提到他那个父亲。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你饿吗?”

Jason都不知道那天晚上他究竟是怎么度过的。他在毛球球们的带领下看到了蝙蝠车,卸掉了一个车胎,然后又在蝙蝠侠的注视下把那个车胎装了回去。然后蝙蝠侠带着他上了车,去二十四小时营业的快餐店买了快餐,然后和他一起吃。最后,他被带回了韦恩庄园……韦恩庄园!!

他就是再没文化都知道韦恩家,那个他在旧报纸的娱乐版面上天天都能看到他上头条的花花公子Bruce•Wayne是蝙蝠侠!

然后,他在老管家慈爱的眼神下把自己洗了个白白。那个老管家还帮他穿衣服!最后,他一动不动地窝在那张能躺下三个他的大床上。

太魔幻了,他……他从没想过还有这种发展。他将头埋进柔软的被褥里,还能闻到被子散发出的柔和的香气,他狠狠地掐了掐自己的胳膊,很疼,他没有在做梦。

他坐起身,他实在不习惯这么舒适的床铺……他能听到一些年代久远的家具们和古董们好像在说话。他扭头,看见门口那飘进来两个幽灵。

原来韦恩庄园也有幽灵啊……他呆呆地想着,看见那两个幽灵仔细地盯着他,其中一个穿着洋装戴着珍珠项链的妇人还试图想摸摸他的头,却还是收回了手。

“你……你好,你可以摸到我的。”他开口了,他实在受不了那个夫人脸上失望的表情。

他们两个似乎很惊讶,惊讶于有人竟然能看见他们。Jason习惯了这些惊讶的眼神,他总是在一些幽灵身上看见这种眼神,他知道自己挺不寻常的。与此同时,他也觉得这两个人有些眼熟,只是一时想不起来。

“我能看见你们,也能触摸到。”他解释道,“我也不知道怎么的,总之就是可以。可惜幽灵没办法说话,不然我还能听见的!”他捧出一只他一直放在裤兜里的毛球球,还好没把它弄丢。

两个幽灵互相微笑着对视了一下,那个优雅的夫人的目光变得越发亲切,她轻轻地摸着他的头发,说了句什么,然后消失了。

Jason不会读唇语,不过他发誓他有机会一定要学,这样他就能看懂那些幽灵究竟在说什么了。

Jason又躺回床上,真软真舒服啊……他迷迷糊糊地想,蝙蝠侠会读唇语吗?我能拜托他教我吗……?

评论(42)
热度(113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