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Batfam向】告死鸟[4]

上一章走:【告死鸟 3】

作者碎碎念:被B站的睿智文案气到当场更新。(看B站不如搞论文,搞论文不如搞桶)私设如山·人物OOC预警·这篇预定是周更(但是偶尔会咕咕)以及这篇没有CP!全是亲情向!以及有原创神奇生物!(不过大部分神奇生物还是参考各类小说百科之类的w毕竟咕咕我脑洞匮乏)


Jason渐渐习惯在韦恩庄园里的生活,他现在还没有正式开学。他白天一般窝在书房看着那本百变魔法书,他真的对它爱不释手。他现在还学会了唇语,虽然还是有点不熟练,但起码能和韦恩夫妇聊天了。他们为了照顾他还特意说得很慢很慢,而且他们现在要求Jason称呼他们为爷爷奶奶——Jason第一次叫出口的时候连耳根都红了。韦恩夫妇俩还给Jason讲了很多Bruce小时候的糗事,比如害怕蝙蝠洞里的蝙蝠之类的,导致那天晚上Jason和Bruce为了训练的事情发生一点小争吵时Jason差点就说漏了嘴。然后得到了一个蝙蝠侠怀疑的眼神……

现在Jason知道幽灵和别的神奇生物们不同的地方在哪了,有些神奇生物其实是可以被看见的,如果他们乐意的话;而有些生物无法被看见却可以被听到、还有的虽然无声无息但是可以触碰到死物。但幽灵和它们都不一样,幽灵没办法发声、没办法碰到任何东西,也没办法被看见。幽灵就像是被世界抛弃了那样……但是它们却可以碰到Jason。Jason曾询问他们为什么要选择留下来,徘徊在庄园里;韦恩夫妇给了他一个轻柔的拥抱并回答他:‘我们仍旧想看着那个孩子。’

Jason知道他们说的是谁,他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是属于父母对孩子的爱吗?他……他死去的母亲爱他吗?

他不知道。

他母亲的灵魂被迅速地带走了,化为一个小小的光点。Jason没有询问韦恩夫妇有没有见过‘死亡’,他仍旧把这个当成他最大的一个秘密。

Jason下午的时候会陪阿福在花园里帮他一起修剪枝丫,为玫瑰花小精灵浇水,现在还要负责悄悄地给独角兽投喂点零食。

他现在每天都得假装他很爱吃水果和糖果:毛球球们要吃糖,而独角兽要吃水果。阿福挺满意他爱吃水果的,就是总叮嘱他吃多了糖要记得刷牙。不过作为回报,独角兽扯下了一小撮鬃毛给他,Jason拿到那纯白色的鬃毛时真的又惊又喜,不过他还是更关心这会不会伤害到独角兽。在得到独角兽无事的答复后他开心地收下了,并准备做成独角兽毛挂坠。

他打算给他素未蒙面的兄长,那位神奇男孩,他崇拜的第一任罗宾现在单飞成夜翼的Dick•Grayson一个见面礼。

他在他小时候就很崇拜他。当他的父亲还没有关进监狱里的时候,他的父亲有一次带他去看了马戏——他父亲偷了一对老夫妇的票。

那是Jason第一次看马戏。飞翔的Grayson一家那耀眼的身姿就这样刻在他心底。到后来,蝙蝠侠和罗宾横空出世;曾经的Jason以为他们是特别的神奇生物什么的,比如蝙蝠侠可能真的是蝙蝠而罗宾是知更鸟——直到他偷了Bruce的轮胎并被蝙蝠侠带回家的那晚,他才确认他们的确是人类。然后他就更崇拜他们了,他们以平凡之身成就了不凡的事情,Jason希望有一天他也能做到。

而他知道了罗宾=Dick•Grayson之后,他真的很想见到他本人,Dick暂时成为了他心中的完美偶像。

不过,在Dick放假回到了庄园的那天,Jason觉得自己内心的完美偶像好像破灭了……?

他是在蝙蝠洞里遇见Dick的,说实话,他看到他的第一眼,他只留意到Dick肩膀上的两只小小的发着光的知更鸟。

是两只羽色艳丽的蓝知更鸟,和普通的知更鸟不一样,它们身体的绝大部分都是蓝色的羽毛,只是翅膀那儿是棕褐色的。两只蓝色的知更鸟就这样停在Dick的肩膀上,并且散发着柔和的微光。

Jason捧着阿福递给他的托盘傻傻地站在那儿盯着Dick的肩膀,Dick回头打量着这个孩子。

他也是第一次看到Jason,这个他名义上的弟弟,据说是新任的罗宾。

其实Dick真的挺生气的,Bruce嘴上还说着不会再牵连其他人什么的,转眼又找了个新罗宾。好哇,蝙蝠侠真当‘罗宾’只是个小助手了,说换就换的?‘罗宾’不仅仅是一个英雄的代号。对Dick而言,‘Robin’是他的母亲对他的爱称,是他对父母的纪念。

他打量着这个在庄园里养了几个月,仍显得有些瘦小的孩子,真的只是个孩子呢……愣愣的傻傻的,也不知道盯着他做什么。

“你就是Jason?”Dick开口打断了Jason对他的凝视,“还是个小菜鸟嘛。”

“哈?”Jason挑起眉,听到了Dick话语中的嘲讽,“‘黄金男孩’也不过于此嘛,怎么,又飞回来找爸爸了?”

Dick想,这个孩子真的浑身是刺。他正想开口驳回Jason的话再顺便刺他几下,正好他的心情也超差的。他是因为要追查某个毒.贩才回来查资料,哦,顺便见见这个他的继任者。

不过他看着Jason,似乎看到他的眼睛里倒映着些什么,Dick的心情不知怎么地突然就平静了下来。他看到这个孩子脸上的红晕,嗨呀,该不是被他气到了?我还没生气呢,他就气鼓鼓的。他暂时忽略了自己出言不逊的事实,“我飞回来找爸爸?不不不,小翅膀,我可是特地来看看你的。”

Jason没有及时回Dick的话,也没有对他给他新起的绰号反驳;他放下手中的托盘,继续盯着Dick的肩膀。他一向很会读气氛……刚刚Dick还带着点怒气的,像是准备抱怨什么的感觉,但是……Jason眯起眼睛,在那两只知更鸟绕着Dick的耳边唱起歌之后,他感觉气氛一下子平静下来。无论是他还是Dick,心情都平静了下来。

他想他刚刚说错话了,他不该才刚见面语气就那么冲……自己总是改不了这个坏习惯。虽然自己的偶像说自己是菜鸟实在挺伤心的,而且Dick好像并不喜欢他的样子。

“我才不是什么小翅膀。”他嘟嘟囔囔地回答道,“这可是阿福的小甜饼,阿福很高兴你回家了……我叫Jason•Todd,你可以叫我Jason,不是什么小翅膀!”

“Richard•Grayson,不过我更喜欢别人叫我Dick•Grayson,”他咧嘴一笑,“我知道你,虽然我很久没和蝙蝠侠联系了。不过,我可知道你准备成为第二任罗宾,小翅膀。”

“我也知道你, 我的前任,我可不是小翅膀!你真的这么喜欢别人叫你‘dick’吗?”Jason恶劣又咬牙切齿地加重了Dick名字的发音。

“嘿,这个明明也是正常的名字,而且这可是有勇气的意思。”Dick神奇地发现自己原本带着的那点儿怨气似乎消散在和Jason的聊天之中,说起来这个真的算是聊天吗?感觉是两个人在互相讽刺……“小翅膀你的名字也很不错嘛,Jason,我可以叫你Jay吗?”

“只要你不再叫我小翅膀,随你的便……”Jason支支吾吾地开口了,声音突然变得小了起来,细细微微的,“我,我想和你学后空翻。”

“嗯?什么?”Dick刚刚都没听清他突然说了什么,这孩子刚刚还跟小刺猬似的,现在倒是害羞起来了。

“我想……我想,我想和你学后空翻!”Jason像是下定决心了那样,他突然就大声地吼了出来,把Dick吓了一跳。

Dick好笑地看着他,“你学后空翻干什么?”Dick想,这孩子该不会想学他那些技巧吧。说实话,Dick刚开始成为罗宾的时候,蝙蝠侠的确经常说他的动作太花哨了,有些并不实用。Dick也没办法,他可是杂技团出身,‘飞翔的Grayson一家’这个称号并不是叫着好听的,他们家最擅长的节目就是空中飞人。杂技团的生活给Dick带来了非凡的,迅速应对危险的能力。但与此同时的,他也很难改掉一些下意识的习惯:比如有时并不必要的后空翻,打斗时显得有些华丽却多余的动作。

他听说过Jason只是一个……嗯,普通的孩子?虽然是犯罪巷出身,但Dick知道一个人的出身并不能决定什么,既然蝙蝠侠承认他了,想必是个不错的孩子。

其实他刚开始对他的敌意,不过是有些将对Bruce的抱怨迁怒于他而已。

“我……”Jason才发现自己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答案,他觉得自己有点太突兀了,他们才第一次见面来着……而且他该怎么回答?他要告诉他,他崇拜他,他想模仿他……吗?

他知道自己最近的训练,都在下意识地模仿他在蝙蝠洞看到的以前Dick和Bruce巡逻的记录。那些华丽的后空翻,还有那些独特的技巧。他很崇拜Dick,但他内心里更想要的是超越他。他想证明自己,也想证明给Bruce看:他也会是个优秀的罗宾,他会是个合格的继任者。

“果然是个小菜鸟嘛,嗯,小翅膀,”Dick稍稍弯下腰拍着他的头,“你可没必要模仿我,我可不是那么好模仿的,而且你也没必要模仿,你会是特别的。”

蓝色的,Jason看着他,眼睛是蓝色的,那对知更鸟也是蓝色的。

他最后狠狠地推开了Dick,不过他的脸红到了耳根的样子让他的动作都失去了应有的威慑力。


结果还是没有将挂坠送出去。Jason摇晃着那个毛茸茸的,握上去很柔软温暖的独角兽绒毛挂坠。他只想送给Dick的,啊,Alfred还帮他一起做了……

Jason将挂坠仔细收好,那就等下次见到Dick的时候再给他,毕竟这可是见面礼。虽然他们第一次见面……刚开始不太友好,好吧,他承认如果没有那对知更鸟的话他们绝对会大吵一架的。但是后来他们聊得很愉快,直到Dick见到了Bruce。然后Jason有幸围观了他们大吵一架,或者说,Dick单方面朝Bruce发脾气。连知更鸟们的歌声都抑制不住……不过Bruce就是单方面的冷漠以对,然而Jason感觉其实Bruce只是不懂得如何去回应Dick。

说真的,Bruce戴上蝙蝠侠的面具的时候,你很难违抗他;可他为什么要用蝙蝠侠来应对他处在叛逆期的孩子呢?

然后Dick就气呼呼地骑车出了蝙蝠洞,也因此Jason的挂坠并没能顺利送出去。

Jason抱着书坐在房间的窗台前,这里风景很好,还能偶尔看见外边天空里飞过的毛球球还有快速略过的鸟蛇。

他回头,发现韦恩夫人站在他身后,他微笑着向她问好。

‘Dick是个很好的孩子。’Jason看到玛莎夫人突然开口了,他将身体转过来认真分辨出她在说些什么。‘Bruce也是个好孩子,只是我们过早的离开……让他没办法……没办法很好地把他的感情表达出来。’

“我知道,”Jason撇撇嘴,“我们都知道…”他和Bruce相处的这些日子,他的确感觉到了Bruce对他的爱。他相信Bruce也同样的爱Dick,爱Alfred,爱着他所有的家人们。虽然他不得不承认他的确有点情感表达障碍,或者说不是有点,是很严重……

“玛莎奶奶,你知道Dick肩膀上那对知更鸟是什么吗?” Jason问道,他觉得那是和幽灵与神奇生物们截然不同的存在,像是Dick的守护神?他不清楚,他只知道他也许得感谢那对鸟儿,不然他绝对和Dick大打出手也说不定。

‘那是他父母对他的爱。’玛莎温柔地笑着,‘他的父母的灵魂在看到他来到韦恩庄园后便放心的离开了,那是他们留下的爱意与守护,孩子。’

“爱……吗?”Jason若有所思,他的母亲,有给他留下这样的爱吗?“就像Bruce爱着我们那样?还有你们给Bruce的祝福那样?”

Bruce的身上萦绕着淡淡的白色光芒,不仔细看的话看不出来。但是Jason清楚,那是Bruce的父母给予他们的孩子的一个祝福。

‘是的,他爱着你们。就如同我和托马斯爱着他那样,是一样的情感。’她摸了摸Jason的头发,轻轻地,就像是在摸着某种宝物那样,‘他永远会是我和托马斯的骄傲,哪怕我们会为他担心害怕,但我们知道,那是他选择的路……孩子,你和Dick也会成为他的骄傲的。’

他会成为Bruce的骄傲吗?他不知道。

现在的他只是在害怕失去,他害怕这一切就是一场美梦,他害怕梦醒的那一天。

他希望他就像玛莎奶奶说的那样,他终有一天会成为Bruce的骄傲的,他相信会有这么一天的。

评论(48)
热度(108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