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一封信

Summary:一封除了笔者外没有任何人看过的信,其实并没有写完就被烧掉了。

 

 

观前提醒:

原梗:写给失忆的自己的一封信。

但是……把蝙蝠家的秘密身份都写上去感觉很奇怪啊(捂脸),所以本文有更改。

个人观感强烈,人物ooc预警·时间线世界线混杂·无CP·蝙蝠家提及。

 

 

 

‘Jason·Peter·Todd亲启: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相信你应该已经看过那些U盘里的秘密文件内容了,我衷心希望你能按照文件里的要求将那些资料销毁。不过你由于某种原因没有销毁也不用太过担心,文件内容会在你看过的三分钟后自动删除。

说实话,我并不希望你看到这封信。

当你看过那些资料后,你应该知道你是谁,你也应该知道有关哥谭的势力分布、你的线人,还有你所值得信赖的人的名单;当然,我想你应该有记好你的一系列假身份假账户和假地址。我希望——嗯,失忆后的我不至于变成一个蠢材。

当然,为了不让你太过怀疑这封信的真假,你应该可以按照文件里提到的解法来破解这封信的小秘密;以及,这封信是手写的,你可以随意在笔记本或这封信上写几个单词来对比笔迹。

有关于一切我所能告诉你的东西都已经在文件里对你详细解说,只要你销毁了那些文件,你就不用担心它们被别人看见。

也许这个时候你仍然处于惊恐又或者担忧惧怕之中,但我相信你应该很快就会振作起来,都是死过一次的家伙了;我留下这份最后的信,是想给你好好说一下关于一些更详细的,关于你的‘过去’的事情。

当然,文件里的那些资料也是你的过去;不过它们太冷酷无情,显得你像是个机器人。作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类,你当然有过关于‘感情’的经历。

准确来说,这封信是关于你混乱的家庭关系的。

我想你应该对此略有所知,比如你死去的亲生母亲和坐牢后销声匿迹同样死亡了的亲生父亲,他们也许曾经是一对爱侣。谈一点更加实际的,你很快就要面对的。

这封信有关于你的第二个家庭,还有你的兄弟。

 

关于Bruce·Wayne和蝙蝠侠之间的关系,你是否现在还在惊讶?花花公子和黑暗骑士之间的联系是否足够让人想要讴歌赞美?

对于你而言他也许是个不怎么合格的父亲,但是不要怀疑他对你的爱。

……我在思考我应当如何对待他,然后将我对待他的方式告诉你。

你现在虽然知道了很多,但你仍然是失去了记忆的家伙,对吧?当你戴上红头盔成为红头罩的时候,坚定你的本心和想法。坚持你要做的事情,无论老家伙怎么反对你,去做。我相信你不会因为失去了记忆就改变你的想法,你清楚你要当一个什么样的人,不要被老家伙改变动摇你的想法。问心无愧,知道吗?

你应该要记得红头罩对你而言不仅仅是一个代号。

我不想对你重复提及那过去你所经历的死亡和痛苦,我只希望你不要太过责怪他;当初的你没有听从他的指令,你让他失望了……

你和他的理念终究是不一样的……记住这一点。

要知道人总是很难做到一视同仁,对吧?他并非不爱你,他并非不重视你,只是你排在靠后的地方。

当然,他的意见有必要时可以参考,不得不承认有时候他的看法和见解的确高明、他对于事情有独到的处理方法。哦,注意他的窃听器和过分的保护欲,你可以留下他的定位器,窃听器还是算了吧。

……既然失忆了,那我也可以当做一切重新开始?

那么认真记住这一段:别太靠近他,别太疏远他;将他当做你的导师、你的长辈,他值得信任,值得你为他付出生命……但是别把他当做你的父亲了,也许这样你就不会再次失望。

他是你的父亲,但别在他面前承认你的想法。

也许他偶尔会令你失望。

 

接下来轮到你的兄弟们,真令人高兴不是吗?足足三个兄弟,你得想好应对的办法。

别让他们中的任何一个得知你失忆的事情,当然,也别让蝙蝠侠知道……准确点,别让任何人知道你失忆了。演好自己,我想对你而言应当不难。

还记得刚刚那一段?对他们同样适用:‘别太疏远,别太亲密。’

写到这里我才感觉这封信的存在也是个大麻烦,这里嘱咐你:阅后即焚。

别让这封信给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看见,不然你会有无穷无尽的烦恼。

 

戴着面具的时候你们一般互称代号,脱下面具的时候你会叫他Dick。除此之外你对夜翼有许多称呼,诸如Dickhead或者Dickbird之类的,当然,随便你怎么发挥都可以。

他的烂桃花有一堆堆,你去看看资料,有多少女性我备注了‘夜翼的前女友’或者‘夜翼的暧昧对象’?他连女反派都不放过,我都懒得去数我究竟给他备注了多少。

哦,他还喜欢吃燕麦片,即食谷物圈配牛奶是他最常吃的东西——但他挚爱的食物是Alfred的奶油蟹肉蘑菇汤。

但是如果他来你的安全屋蹭夜宵,给他小甜饼和燕麦粥就足够打发他了;不要一时心软给他煮奶油汤,如果他拿情报之类的交换也不行。

不过还是随你,你知道,我也没办法讲得多详细——一切都得看你的。

哦,他还像个鸟妈妈,唠唠叨叨没完没了,他可敏锐得很,你要小心点对待他;

他也在努力挽留你,对于他的好意你可以选择接受或回避,但不要直接拒绝他。

至于泰坦那群家伙,除了星火和Roy以外你都不熟悉,好好看看资料,自己拿捏个度、反正八百年也不见一回。

他是兄长,值得信赖的大哥,记住这一点。

 

Tim同样值得信赖,好吧,我就直言了,蝙蝠家族没有谁是不值得信赖的。

无论是Tim还是Damian,还是Barbara、Stephanie 和Cassandra……他们都值得信赖。但是值得信赖……不代表你们的理念不会冲突。

老调重弹,我应该在文件里提过很多次了对吧?算了,再写下去我自己都不爱看。

Tim比Dick更加难糊弄,

蝙蝠家族没一个是好糊弄的。

Tim擅长收集情报,如果他骇入了你的私人频道,不要慌张,你早就习惯了。要留意他的窃听器和定位器,他就像个小侦探,蝙蝠侠是世界第一侦探的话那么Tim就排在第二位。定位器你可以留着,安全屋里的陶器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把它们统统丢进去。

你经常叫他小红鸟,偶尔会叫提宝;你曾经暴揍了他一顿,但你道歉了,他原谅你了。

他会叫你大红,是的,你们加在一起叫大小红——红头罩和红罗宾。听起来像不像某种漫画刊物的名字?

言归正传。

他跟你,你和他就像是游离在家族族群的黑羊;还有如果他和Damian吵架的话,我觉得你可以选择站在Tim那边。好吧,平时他们打起来的时候你也不在,交给Dick解决就好。

Tim有时候会被忽视,当然,你也是;所以我觉得你可以稍微多关照他一点,但是别太过了,自己把握好一个度量。

他喜欢喝现磨的咖啡,浓缩黑咖啡什么也不加,也不喜欢喝稀拉拉的美式,咖啡浓缩液让他少喝一点。

你可以找他拿情报,你应该知道他住哪儿;如果早上去找他,最好不要太早,你可以去跟他吃一顿早午餐。

小心他的套话,还有他有点跟踪狂倾向,这点他跟Bruce也是如出一辙。

 

然后是Damian,如果你看过资料的话你应该记得他的母亲是个厉害角色;恶魔之女生的恶魔崽子,但他其实最像他的父亲。

Talia曾经帮助了你,她曾经照顾关照过你;你也可以多关照她的小崽子。

这里我不会跟你提任何破事,但你跟他关系并没多好,不要表现得太过熟络。这个崽子抢了你的头盔还一言不合对全家人动手,他就是这么个骄傲又自大的家伙。还扬言自己要成为最强罗宾之类的。

但你可以信任他。

正如我前边所写的那样,蝙蝠家族的每一个人都可以信任,除非……发生了什么意外事件。诸如被外星人篡夺了头脑,又或者感染丧尸病毒之类的。开玩笑的,不过你当真也无所谓,毕竟总有可能发生?超级英雄丧尸之类的听起来像是什么三流的动作电影,倒也挺刺激的。

尽管Damian骄傲自大还臭屁,但他正渐渐从刺客联盟的恶魔崽子成为蝙蝠侠的蝙蝠崽子,他有在努力融入这个家族;多给他一点信任,但不要在他面前鼓励他,你跟他不熟。

Damian的自尊心很强,他实力还算不错,但你不要忽略了他的年龄;好吧,大多数时候你都忽略他的真实年龄。但大部分时候他还未够成熟。

他敬慕他的父亲,哦,但他大部分时候会告诉你他要将蝙蝠侠取而代之之类的。’

 

Jason在信纸上删删减减,无论如何都不满意。

他还想交代关于Barbara、Stephanie 和Cassandra,Kori和Roy,还有他在旅途中认识的各种各样的家伙们。

这些珍贵的过往和情感,无论如何都无法在简短的一封信上表达出来。

复杂的情感无法诉诸笔墨,面对他的家人们,他纵使内心有千言万语却也只能留下简短的评语。也许他不该写这一封信,‘记忆中的情感’……并不是那么容易言说的东西。

 

Jason烦躁地将钢笔摆在一边,信纸上的墨水还没有干透,U盘里的文件静静地躺在那里。

一切其实也不过是他在杞人忧天,他怎么能预料到往后自己会不会失忆?万一这个U盘里的文件泄露了?万一这封信件被其他人发现了?

他果然不擅长这些。

 

轻轻点击键盘,将文件销毁掉;点着打火机,将信件熊熊燃烧。

于是这封写给自己的信件,最终也只有自己看见了。

 

 

 

 

有点想说的话:

原本的summary是:他们在Wayne庄园书柜的夹层里,发现了一封Jason写给自己的信。

但是我想了想,还是觉得没必要。我意外地发现我不是很喜欢那种,将回忆或者情感揭露出来,为了得到他人的愧疚之类的桥段。

笔力不足,没有办法完美地描述Jason心中的蝙蝠家族,真的很抱歉。

感谢您看到最后。

评论(10)
热度(4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