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彼方[1]

Summary:阿卡姆骑士在哥谭城里救下了一个人。他没有任何个人意识,在混乱的哥谭城里四处游荡;骑士本想置之不顾,但他发现这个人……似乎是他的同位体。

 

观前提醒:

前期为阿卡姆骑士漫画和游戏的内容,后期回归N52·魔改时间线·人物OOC·前期N52桶处于刚复活并未泡池子的无意识状态·亲情向无CP·骑士和桶互相治愈的故事。

为区分人物,阿卡姆骑士会称呼为杰森,而N52桶则是Jason(并没有什么分别)

 

我又开新连载(新坑)啦!之前在子博提到过的跟 @笙鸽丛里(笙鸽鸽今天也想被人勾搭) 太太一起想出来的脑洞!

 

 [1]

穿着一身迷彩系高科技盔甲的男人正荡着钩索横越过哥谭。

他迅捷又自如地在楼宇间穿梭,霓虹灯折射出的色彩为他打着掩护;他警惕地四处观察着底下街道的一切——那些阴暗的角落,流里流气的小混混,还有一些吱吱叫着的‘小老鼠’们。

在小丑宣布死亡且已被火化的现下,阿卡姆之城被重新封闭起来……一切都变得乏善可陈了不是么?但他深知一切不会就这么简单结束,倒不如说,他不会让这一切变得如此简单结束。

蝙蝠侠打败了小丑?又一次挽救了哥谭?真是让人忍不住为之歌颂的好剧本啊。

更何况……J——小丑。小丑必然也有着后手。他会这么轻易死去么?任谁都不会相信吧,他与蝙蝠侠周旋了如此之久,他的死亡也必然会是某剧本的一环,值得大书特书。

在沉闷的头盔底下传来电子化的哼声,充满了懊恼和不甘,似乎是对自己刚刚几乎脱口而出的某句称呼感到不满;但他的大脑似乎并不想轻易放他一马,小丑那虚幻可怖的身影再度伴随着大笑声出现在他的面前,同时充斥他脑海的,还有那模糊却真切的疼痛和尖锐的叫喊。

他想下意识地闭上眼,却忘记了自己正身处高处——在坠落的瞬间他曾想过就这样沉重地落在地面上,却在靠近死亡的那一瞬,自救的本能还是选择了射出钩索。

尽管如此,那冲击力还是让他稍微眩晕了一会。

 

他躺在阴暗的巷子里,抬头是哥谭昏暗而又漆黑的夜,伴随着不远处闪烁着的坏掉的街灯,他甚至能听见蟑螂攀在淤泥里的摩挲声。

他现在不太应该在这里。最近他忙于跟随着蝙蝠侠的脚步,杀掉任何一个蝙蝠侠没有杀掉的家伙们——他不太应该在这里发呆,他也不该再重蹈覆辙想着去死。现在死亡毫无意义,他不该死得太早,在完成复仇之前,他该活下去。

想到这里,男人轻巧地翻身跃起,刚刚似乎有流浪汉听见了他刚刚坠落时发出的声响,急不可耐地想过来看看有什么可让他们分一杯羹。位于哥谭底层的家伙们,为了活下去就像是苍蝇那样敏锐,不放过任何可以吸血之处。不过显然这次他们碰到的是个硬骨头,确实,男人浑身穿着迷彩色的高科技盔甲,看起来无论如何也不是什么好拿捏的软柿子。

流浪汉和小混混们很快四散而去,但男人并没有轻易离开,原因无他——他看见了一个人——更准确一点,一个少年。

穿着残破的西服,脸上沾满了尘土和血污,哦,还有淤青——他的身体似乎也是残破的,露出的双手满是鲜血和干涸的泥土污渍,手臂和双腿的关节处有不同寻常的扭曲和弯折。

就像个小丧尸。

男人做了简单的判断,他饶有趣味地站在原地继续观察着,却不知为何心里突然涌出细微的奇妙的悸动。

为什么那些流浪汉避开了这个人?他身上的西装尽管残破却也价值不菲,更何况,这个人受了伤,重伤。也许用不了多久,他就会死去——死在小巷子里,又或者死在大马路上,随便什么地方,然后身上一切有价值的东西被剥夺,最后简单地被裹在尸袋里丢进焚化炉。

他似乎想的有些远了。

男人回过神来,那个少年还努力地迈着步伐向他挪来,像是根本没发现他究竟有多危险,又或者他以为他是个什么大好人?

不,他不是,他是个复仇者,一个被抛弃的失败品——他莫非觉得他会大发善心,救下一个受伤的可疑的家伙?

他不禁发出了啧声,然后迅速地射出钩索准备离开这里:他还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没有闲心观察一个将死之人,自然,也不会帮助他。

如果他没有对上他的眼睛的话。

 

在并不皎洁的月光之下他们对上了视线。

他单方面地对上了少年的视线——隔着两层厚重的面罩,他对上了那双熟悉得如同镜面映射一般的蓝色双眼。

几乎是一模一样的脸,他跟眼前的这个人,几乎一模一样,就像是在照一面碎裂的镜子一样,就连伤疤似乎都一模一样——但他的脸是干净的。

眼前的少年的脸是干净的。

尽管同样有着细碎的伤疤,可怕的淤青和暗红色的干涸了的血液,但他的脸颊是干净的……是干净的,没有任何印记的,没有……没有被打上烙印的。

就像是神奇地突然穿梭了时间,出现在他面前的是过去的那个‘他’。

是过去的‘杰森·陶德’而不是现在的阿卡姆骑士。

 

杰森几乎要颤抖着跪下来,但他仍然站稳了,站的稳稳当当;他上前几乎是粗暴地扯过眼前少年的衣领,以此来确认出现在他面前的是一个活人而不是存在于过去的悲哀幻影。

确实是……鲜活的。

戴着全覆式手套的他抚摸上了少年纤细的颈脖,那里也满是脏兮兮的土块和沙砾,甚至还有掉落的幼虫尸体;少年几乎是任凭他摆布的模样,乖顺地将头偏到一边,杰森实在不清楚他究竟是怎么来到这条巷子里的。

杰森狐疑地仔细观察着,这是不是一个骗局?如果这是一个骗局,那骗局幕后处心积虑的家伙就太可怕了:如此地了解他,知道他的真实身份,然后做出这个克隆体并精准地投放到他的面前。

哈,他的真实身份……在阿卡姆里待过的那群家伙们再清楚不过了。问题是,谁会做出这种事情?有谁拥有这种技术?

杰森原本抚摸上少年颈脖的手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直到眼前的人发出不适的闷哼声,他才在恍惚间松开了手。

少年蒙上了一层阴霾而又无神的蓝眼睛仍然在看着他,如果——他是说,如果——如果这并非是一个阴谋,又或者这确实是一个阴谋……他大可以先稍微,稍微观察一下,再做定论。

杰森忽略内心的一些细微的感触,然后他拉过眼前的人,将他夹带在臂弯间,随后,身影逐渐隐没在黑夜之中。

评论(16)
热度(5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