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Batfam向】告死鸟[5]

上一章走:【告死鸟·4】

作者碎碎念:还有两天就要回校了……紧张,想了想我又把LOF下回来了(从这里可以看出咕咕毫无自制力)不管我就是要恰粮!我想写Timmy了!我决定下一章为Tim插一段剧情ww祝馍破五百粉ღ( ´・ᴗ・` )

人物ooc预警·时间线乱搞·世界观私设如山。本章有原创人物登场预警


他在蝙蝠洞里换上罗宾的制服摩拳擦掌,从高处跃下时还不小心吓掉了Alfred手里捧着的托盘——他很抱歉,不过他真的很难抑制住内心的激动。

他跳上蝙蝠车的前盖上,他发誓那绝对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

他的罗宾前任,现在的哥哥Dick给他发去一条短讯,他用一种嘲讽的口吻让Jason注意安全,不要从半空中摔下来——虽然Jason在短讯里读出一些关心的意味。

自从上次与Dick的短暂会面以来,他这几个月和Dick相处的……还算不错?Dick很少回到庄园,他有他的警察培训要忙,而且现在他和Bruce仍然处于冷战阶段。不过在上次他回庄园时Jason把那个挂坠递给了他并绝口不提是自己在阿福的帮助下亲手做的,而Dick嘴上很嫌弃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

那个挂坠带着独角兽的祝福,祝心灵纯洁之人永不被黑暗所侵扰。

Jason感觉其实最近Dick和Bruce的冷战似乎有所缓和……而且Dick似乎将心思转移到他身上去了,因为最近几次他难得回到庄园都是在和Jason‘对练’。准确来说,把他单方面按在地上摩擦。

他坚信自己总有一天会赢过他的!还要长得比他高,让他总是仗着身高优势摸他的头……

他的第一次夜巡说实话有些平淡,不过Jason觉得平淡也算好事。他们将两个抢劫犯送到警察局,戈登警长带着吃惊的表情询问蝙蝠侠他是不是新的罗宾并得到了蝙蝠侠准确的答复;他们阻止了一场QJ,知道了黑面具的新交易地点,最后,蝙蝠侠将他带到大厦上方的滴水兽那儿。

那里可以俯瞰到整个哥谭的夜景。

这里是哥谭,矛盾的罪恶之城,它从未改变却也一直在改变。光明之下伴随着阴影,哥谭总是能将黑暗与光明矛盾地融合在一起。Jason相信蝙蝠侠能改变这座城市的,那光明的未来终会到来。

夜晚的风吹过蝙蝠侠的斗篷,扬起阴影,Jason突然在习习凉风之下听到了什么声音。

那是一个少女,准确来说,是一只鹰身女妖。她有着如同少女般年轻的面容和金黄的卷发,她的胸口覆盖着羽毛以及她的腰部以下则是鹰的尖锐的利爪,还有她也没有人类的双臂,取而代之的是鹰棕褐色双翼。她就那样突然出现在Jason面前,像是好奇般地绕着Jason飞了一圈,嘴里还念念有词。

“是新的罗宾……旧的那个呢……呜呜呜,我的小罗宾……”

“小姐,你很吵。”Jason看了一眼正在联系警局的蝙蝠侠,他偷偷挪开了联系用的收音装备并关掉了通讯频道,“我看得见你。”

“哎呀!” 这位鹰身女妖开心地飞到他面前,突然放大的脸让Jason不由得后退了一下,“看得见我!果然!我没有看错!你是那个特别的孩子!”

“嘘……”Jason又看了看蝙蝠侠,他还在联系戈登局长,“小点声,小姐,我是新任罗宾……好吧,你可以叫我Jason,也许你可以去……”“韦恩庄园!我知道!我会去找你的!”这位鹰身女妖相当高兴的样子,“待会儿见!”

她迅速飞走了,Jason眯着眼睛看了看,是飞往韦恩庄园的方向。

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名?好吧,他甚至不知道那位小姐的名字。

“Robin。”蝙蝠侠叫了他,“你觉得这里怎么样?”

一个奇怪的,不像是蝙蝠侠会问出来的问题。Jason看着哥谭的迷人的夜色,在空中飞过的精灵还有毛毛球们在和他打招呼,它们高兴地庆贺他成为了罗宾。Jason微笑着回答Bruce:“棒呆了!”


蝙蝠侠,Bruce他刚刚的确是在联系戈登局长,但是他隐约听到了Jason的声音。

Jason在和谁说话?他很确定频道里没有Jason的声音,但他眼角的余光的确看到了Jason似乎在说话。

他知道Jason的确很……特别。上一次他们在训练中争吵,他让Jason不必太过于执着模仿Dick,毕竟他并不像Dick那样从小在马戏团里训练,他不适合走那条路子。Jason反驳他的时候,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

“Bruce你三岁……不,没什么!”

他很确定他说了关于他年龄的话,然后他迅速转变了话题,而且看着不那么生气了。

Bruce带着Jason回到了庄园,他让阿福监督着Jason喝完牛奶就早点休息,然后他独自回到蝙蝠洞,激活了一个窃听器。

那是他偷偷放在Jason的罗宾制服领口那儿的窃听器,看来Jason并没有发现,他打开窃听器的记录文件,找到了今晚的记录。

在略过前边夜巡的内容时,Bruce听到了Jason的声音,小小声的,听起来像是自言自语,但话语的内容明显是和别人在说话。

‘小姐,你很吵。我看得见你,小点声,小姐,我是新任罗宾……好吧,你可以叫我Jason,也许你可以去……’

他在和谁说话?Bruce凝神思考着,这也许不是阿福说的空气朋友那么简单了。Jason虽然第一天成为罗宾,但他很警惕,他不会轻易向别人透露关于秘密身份这种机密信息,那么,是谁让他这么轻易地将自己的身份说出口?

Bruce想,也许他该向Zatanna了解一下了,要知道,魔法从来不是蝙蝠的强项。


Jason喝完牛奶洗漱后并没有立刻睡觉,他……在他窗户那发现了一只鹰身女妖。听她的聒噪程度,是晚上那位小姐没错了。

“嘿嘿嘿!小罗宾,小Jason~开个窗户!”她的翅膀在外边扑闪着,“我要进来——和你聊天——!”

“这位小姐……”他无奈把窗子打开了,他听到书架子上的花瓶发出一声尖细的叫声:“你怎么可以让陌生女人进来——!”

他认识的都是些什么神奇生物……

“你是那个特别的孩子!”鹰身女妖高兴地在他的房间转起了圈圈,抖落了一地的羽毛,羽毛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就化作金粉消失掉了。Jason好奇地在半空中拣起一根,棕褐色的羽毛闪着奇异的光芒,在他捡到的一瞬间化为实物。

“呀!你真的很特别!你现在是我第二喜欢的罗宾——!”鹰身女妖看到自己的羽毛化为实体,她的声音变得更亢奋了,“我第一喜欢的还是Dick!呜,真想去隔壁城市看看他,可是我又不想离开我的领地,不过,现在你是我第二喜欢的!你身上,你身上的气息真的太舒服了,我好喜欢!啊对了,我叫克洛丝~”

气息?Jason瞬间捕捉到关键信息,他见到的所有神奇生物和幽灵们都说他是特别的,但目前为止好像只有她提到他身上的……气息?

“嗯,克洛丝小姐,气息是什么意思?”他小声地问道,现在已经很晚了,他真的不想让阿福知道他还没睡觉。

“你身上有很多祝福,亲爱的,我现在也给了你一个祝福!”她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你身上的气息啊,我们没办法告诉你,Jason。”

她将手放到Jason刚刚实体化的那根羽毛上,羽毛立刻多了一层金色的光泽,“收好我的祝福吧,Jason,命运自有安排。”

她好像没那么激动了,Jason看着她,为她又打开了窗户。她离开时留下一句:“我还会来和你聊天的!我终于找到人跟我分享Dick的事情了!”

哈……Jason希望她别再来了,刚刚才觉得她没那么兴奋了……原来还是Dick的粉丝?


Jason的连续三晚的晚睡让他在学校的学习魂不守舍。他感觉自己回到学校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阿福还以为是他刚开始夜巡不习惯,实际上他是被迫夜巡之后陪那只鹰身女妖,克洛丝谈心。准确来说,是克洛丝单方面的,跟一个迷妹一样,给他介绍Dick的一百个优点。说实话,他对Dick有这样狂热的粉丝感到可悲……这只鹰身女妖仗着没人看得见她,她居然偷窥Dick换衣服,甚至还偷偷拿走Dick用过的东西……

Jason现在一看到Dick,他的眼神就不由得带上浓浓的怜悯……

Bruce也察觉到Jason最近的魂不守舍,他还没来得及联系Zatanna,不过这不妨碍他跟Jason谈一谈。

于是,在某天夜巡结束之后,Jason收获了他跟Bruce的第一次晚间谈心。

“Jason,”摘下面罩的Bruce的眼睛直直地看着Jason,Jason有点虚心地低着头。“Alfred说你最近在学校经常……感到疲惫。如果你没办法平衡好夜巡和学习的话,那么……”“我没问题!”他猛地抬起头来打断了Bruce的话,“我承认我最近经常打瞌睡……但绝对跟夜巡无关!”跟某个痴迷Dick的粉丝有关,Jason暗暗撇下嘴。

“那么,说说原因?”Bruce坐在椅子上看着他,“既然跟夜巡无关……是什么让你这么疲惫?”他只在罗宾服上装了窃听器,不过他正在思索着需不需要在Jason的房间里也装上。但是阿福经常告诉他需要给孩子们留一点空间……那么还是在Jason平常上课的用品上装一个……?

“额……Bruce……”Jason支支吾吾的,像是在思索一个原因,嗯,或者说是借口,他总不能告诉蝙蝠侠说他在跟鹰身女妖聊天?哦对,不止鹰身女妖,还有一个每天尖叫着的吃醋的花瓶……“Jason。”好吧,他又走神了。

“我在熬夜看《简•爱》!”他大声说了出来,脸变得通红。

“你白天在学校……”“在学校要,要完成功课!我找不到时间看,他们,那些同学都太吵了!”Jason又一次打断Bruce的话,他实在找不到更好的理由了。如果阿福看见肯定会说他太失礼了,好吧……他害怕他再思考久一点就会被Bruce看出什么。

Bruce对他这显得有些蹩脚的理由令人出奇地没有更多质疑,他只是摸了摸Jason的头并告诉他:“也许下午你放学后,可以跟阿福举办阅读会。”

Jason红着脸点了点头。



Bruce最终还是没有在Jason的房间里装窃听器——Alfred用非常不赞同的目光劝服了他,但他还是在罗宾制服上装了一个新的。

以及Bruce联系上了Zatanna,正义联盟中最优秀和强大的女魔法师。

“罗宾他……”Bruce谨慎地组织着话语,“我感觉他能看到一些,不存在的东西。”

“不存在的东西?”女魔法师在屏幕中皱着眉,“说实话,这个范围很广泛……他有没有表现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没有,一切如常,但我听到他跟我们看不到的……‘人’讲话。”

Zatanna不是很想知道Bruce是怎么听到的,“Bruce,你听说过告死天使吗?”

“告死天使?”Bruce迅速在脑中回想起相关的资料,“你说的是加百列?这位天使是真实存在的吗?那么,他跟罗宾又有什么关系?”

“不,”Zatanna摇了摇头,“并不是加百列,你应该听过那位上帝的复仇之灵,而告死天使也是差不多的存在,不过他更特别。我也没有真正见过,据说告死天使是上帝给予人间的魂灵,他能看见世间万物,倾听世间万物魂灵的声音。而且有过记载,他会亲自接触一次死亡,之后他将醒来,然后为上帝回收错误的魂灵。”

死亡,魂灵,Bruce迅速抓到重点,这些词语让他感到不安。

“回收错误的魂灵是什么意思。”他尽管现在没有戴着蝙蝠侠的面罩,他的声音听起来却是那么的阴沉嘶哑。

“说实话,”女魔法师摇了摇头,“谁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意思,就连告死天使的记录也只是传说,并不能当真,也没有人真正的见过。就连我,也不知道‘死亡’在记录中的含义究竟是什么。”

告死天使。Bruce反复地思考着这个称呼,如果按照Zatanna所描述的话,Jason会亲自接触一次‘死亡’,然后再醒来,为上帝回收错误的魂灵……

Bruce想,无论这所谓的记载是否属实,他不会让他的孩子接触到死亡。他不会让这个可能性发生的。不过,现在的最优先事项还是往Jason身上放好GPS定位和追踪器,还有最重要的,窃听器。虽然他知道Jason知道后会很不高兴,也许会大吵一架,但他还是要这么做。

“谢谢,Zatanna。”“没关系,Bruce,我会继续为你调查这件事情的。”

他需要知道更详细的细节,关于‘告死天使’的一切……他需要保护好他,他不仅仅是罗宾,他首先是他的孩子。


然而,Bruce对Jason的窃听和调查陷入了僵局。就像是上帝或者别的什么神奇的力量知道了Bruce的想法那样,他放置在Jason身上的窃听器没办法再录到任何声音。

准确来说,没办法像第一次那样录到Jason的‘自言自语’。一旦Jason开始说话,和那些Bruce没办法看见的生物们说话,窃听器就仿佛失效了那样,只有一片的静默。

Bruce开始亲自偷听,但Jason似乎察觉到什么的样子。他现在还在瞒着他们,不过Bruce仍在等他亲自开口向他说明。总而言之,Bruce现在只能确定Jason的确能听见和看见那些‘神奇生物’们。也许还能看见幽灵。他看见Jason经常对着书房的那幅……他的父母的画像微笑着,对着韦恩庄园的那些宝物们如数家珍。他有一次当着他的面介绍一个古董花瓶时,那个语气,让Bruce一阵恍惚——就像他儿时,他的母亲玛莎牵着他的手向他讲述花瓶的故事那样,是一模一样的故事。

他开始相信了这些生物也许是存在的,也许只有Jason能够看见。他是个警惕又敏感的孩子,Bruce选择相信他,他终有一日会将一切都告诉他们。

Bruce只是暗暗加重了对Jason的保护,而敏锐的Jason也只能私底下向Dick抱怨蝙蝠侠的控制欲似乎又加重了。

评论(49)
热度(113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