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授权翻译】Happy Birthday,Jason Todd!

授权翻译w授权图:

指路原文: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21062954(防屏蔽、将句号删掉即可)


译者碎碎念:因为错过了今年桶的生日(当时还没有下定决心产粮……我以头抢地),然后无意间刷AO3的时候看到了这篇,真的非常非常暖!这篇是短篇一发完,但是我看到作者似乎有一个Fatherhood系列,我还没看但是感觉非常有趣!

翻译水平一般,如果有翻译得不好的地方请一定要告诉我!

本篇是亲情向!登场人物:老爷和桶,蝙蝠家提及,好爸爸Bruce注意。

*原文形容词是Dump,可以翻译成垃圾堆或者堆存处,我搞不懂为什么原作者要这样形容桶的公寓?明明桶在漫画表现公寓都挺干净的……



和他生活中的绝大多数事情那样,Jason•Todd和生日这件事的关系也同样复杂。更确切的说,是和他自己的生日这件事。在他小时候,他几乎没有什么关于和父母一起庆祝生日这样的美好的回忆,更不用说在他流落街头之后了。然后他被Bruce•Wayne收留了,那些不甚美好的过去仿佛被绞死了那样;他在Wayne庄园里度过的第一个生日让他永生难忘:这是第一次他感受到被人关爱地围绕着的感觉,他可以在那天选择他们要去看的电影、Alfred在晚餐上做了所有他喜欢的食物,甚至还有蛋糕和礼物!一切都那么完美,生活一直都很美好。

直到Jason‘自寻死路’,他搞砸了一切。

而当他复活回来的时候,生日对他来说是一件不重要的小事。而他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忍受痛苦和寻求复仇,它们吞噬了他。在某种程度上,它们一直在这么做,那个池子对他产生了影响而他在怀疑自己是否能完全摆脱这种影响。对世界复仇的愿望仿佛一直是Jason的刻在骨子里的特质,就好像他从没有办法真正摆脱并且控制住自己那样。而随着时间的慢慢推移,Jason逐渐适应了他的生活和他的‘工作’,即使他仍然感到有些事情不对劲,也许庆祝他的生日是其中之一?

在他死而复生之后,思考关于他的生日的事情……感觉很奇怪。这看起来似乎毫无意义,在他已经死去的时候庆祝他还活着,听起来奇怪又愚蠢。然而其他人不同意他的这个想法,他已经被很多人缠着他了;大多数时候是Dick,问他想要什么作为礼物、或者是他打算如何度过生日这一天。大多数人似乎对‘没什么打算’的回答感到不满,事实上他也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来庆祝。甚至Roy和Kori都提出要带他出去喝酒,然而说实话,Jason只是想一个人过。

他不想和任何人在一起。

这个计划一直都进展顺利,直到下午五点刚刚过去会儿,有人敲响了他公寓的门。

然而正当他已经准备好告诉来客:“你可以滚蛋”了的时候,Jason站在门后,发现自己的节奏被完全打乱了。

Bruce•Wayne一手提着几个袋子,一手抱着一只斑点狗,看上去非常不合时宜地站在他的公寓门外。这他.妈.的在搞什么?Jason震惊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最后只能清了清嗓子:“……我想你能进来说?”

说实话,如果不是那只小狗,Jason可能早就让他滚蛋了。他不由自主地看着Bruce似乎在仔细检查他的公寓的样子,当然,跟Wayne庄园相比也许是个乱七八糟东西的堆存处*、但却是一个家。

Bruce坐在沙发上,几乎要陷入其中了,他还发出一声惊讶的咕哝声;沙发的弹簧在几个月前就蹦出来了,有一阵子Jason一直想把它换掉。他叹了口气,坐到了他所谓的父亲的对面。“你知道,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忙——”Bruce注意到Jason对他的瞪视,于是他停下了想说的话。他只是叹了口气,将怀里的小狗递给了他的儿子:“生日快乐,Jay。”

Jason眨了一下眼睛,然后又眨了两下。他小心翼翼地从Bruce手里接过那只小小的达尔马提犬(就是斑点狗哦),将她轻轻地抱在怀里,她很完美。

“你给我买了一条狗?”他的声音听起来充满了怀疑和惊奇。

“它是被拯救的,动物收容所里的人说她叫Millie。”Bruce在仔细观察着他的反应。“我只是觉得你一个人也许会很孤独……”“总是在流浪。”Jason情不自禁地开始逗她,轻柔地抚摸着Millie。“不过还是谢谢你,说真的,她……她很棒。”

一个真诚的微笑出现在他说出这句话时的脸上,他的父亲很快就注意到了。“我知道我们并不总是能保持一致的见解,”Bruce开始说,而Jason哼了一声,“但是我关心你,我们所有人都是同样的。”

他的嘴唇不由自主地扯出一个微笑。

“是,是,我知道,老家伙。”Jason试图去忽略他说的话,以及它们在他心中隐约引起的温柔感觉。他不想让自己变得那么多愁善感,尤其是在他生日的时候!

“这些袋子是怎么回事?”“宠物用品。”Bruce举着一个袋子解释道,“其他的是你的生日礼物,据说连Damian都给你买了礼物。”

Jason小心翼翼地看着那个包裹,谁知道恶魔崽子会给他买什么‘好礼物’?尽管如此,‘据说’应该才是他该关注的重要的点,对吧?

“……告诉他们我向他们表示感谢。”Jason在开口之前稍稍犹豫了一下,“你……你想在这里待一会吗?我想冰箱里有啤酒?我可能需要有人帮我把狗狗用的东西放好,或者我们可以看场电影什么的……?”

Bruce露出一个笑容:“我都可以。”

这一天出奇地礼貌和平,没有任何真正意义上的恶意或者争论。这一次,他们两个至少能够假装有一个正常的父子关系。这就是Bruce对Jason的全部要求了——尤其是在他的孩子死而复生之后。他只是想为他的孩子做点好事,让他们感受到他们仍旧被爱着。他希望Jason能知道这一点,他希望Jason能知道他本人对Bruce来说有多重要。无论如何,Jason•Todd是Bruce•Wayne的儿子,没有什么可以改变这一点。当然,没有血缘,不过没关系。

“爸爸?”Bruce低头看了儿子一眼,他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他们两个(如果包括Millie的话,是三个)开始了一场关于《星球大战》的电影马拉松,Jason看到《绝地归来》的时候眼神开始了游离。这个男孩,不,应当是男人了。Bruce纠正了自己的想法;他打了个柔和的哈欠并轻轻地伸了个懒腰。

“我只是……”Jason紧张地咽了口唾沫,他的喉咙仿佛被什么噎住了那样,“我很高兴你在这里,真的。”

他总是很难坦率地承认。

Bruce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听到他承认他喜欢和家里的任何一个人在一起了——尤其是和Bruce。

父亲只是亲切地对儿子微笑着:“现在没有别的地方是我想要去的,我只想呆在这里。”

评论(9)
热度(30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