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Tea Party

Summary:Jason举办了一场下午茶会,参加的人只有他自己。


观前提醒:

人物ooc预警•多个Jason出没•有私设•稍微提及蝙蝠家亲情向•无CP

年初二走亲访友,但Jason在此温馨提示:保持清洁卫生,记得带好红头罩口罩;尽量减少避免大型聚会,祝大家过个幸福健康年!

新年日更(3/8)√



下午的三点五十分,Jason将一块淡红色的桌布铺在台面上;将一壶热水缓缓地倾注在红茶壶里。

小点心们陆陆续续地出现在桌面中央的三层点心瓷盘架上,不过跟传统的下午茶食品有所区别的是……在最底下放的不是三明治而是辣热狗,在中间一层放着的是漂亮的冰淇淋球和各式吃法的香气扑鼻的法棍片,而最顶上一层堆放了满满的小甜饼。

他仔细端详着点心瓷盘上的食物,将糖罐里的方糖填满,最后他松了口气,坐在了舒适扶手椅上、翻看着他上次没来得及看完的一本书。

快到四点了,茶会要开始了,所有人都会陆续进场,然后……开始一年一度的一次奇妙聚会。


“你来的刚刚好,骑士。”Jason从书中抬起头来,看见来者胸膛上的红色蝙蝠标志,“你换了件不错的制服。”

“嗯。”骑士径直坐在了他的左手边,Jason为他倒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而他在红茶杯里放进了五颗方糖。

他慢慢地将方糖搅拌到融化,然后抬手摘下了他暗红色的头盔,露出他显得有些苍白的脸,还有脸颊上‘J’字的烙印。

他还带着一张多米诺面具,但显然脱下头盔的行为让他十分不舒服;Jason安抚性地拍了拍他的肩膀,用小碟子装着一块小甜饼向他推了过去。 

骑士大口地喝着红茶,然后长舒一口气,绷直的肩膀终于稍微放松了下来,他盯着空掉的红茶杯、伸过手为自己续了第二杯。

“今年怎么样?”Jason小口地啜着茶水,“有变得好一些吗?”

“……大概有。”骑士往第二杯红茶里放了些甜滋滋的炼乳,他一边搅拌着一边思考该如何概括,“不太糟糕……都还好。我当着义警,大家都还不错……蝙蝠——Bruce还活着,但他不再是蝙蝠侠了。”

“我今年还以为会继续有你的故事。”

“暂时……我不知道,也许有,也许没有。”骑士喝下了他的第二杯茶,但始终没有碰那块小甜饼,也没有碰其他的点心。

Jason看着他的脸,骑士的脸还是一如既往地有些消瘦,有数不尽的小伤痕烙印在他的脸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伤口只会更多。

“你还是没什么胃口吗?”Jason的语气变得有些担忧,“这里的一切都值得放心。”

“我知道……我只是避免尝到这味道,总是太过让人怀念。”骑士望着那块小甜饼,倒显得那块看起来平平无奇的小饼干是什么洪水猛兽。

Jason没再继续强迫他进食,而是扭头看着后来的家伙:有着一头金色的短发,还有双漂亮的蓝眼睛;穿着鲜艳的罗宾制服——那制服有点儿太过单薄了,倒像是从哪个马戏团出来的。

“你来了,好久不见。”Jason仔细端详着他,“我还以为今年你不会来了。”

“总有人惦记我!”他坐在骑士的对面,伸手摸了摸骑士脸上的伤疤;骑士瑟缩了一下,但没有太过拒绝,也许是因为那手带着微热的温度。“好久不见啊骑士,今年也还不错嘛?”

“还不错……好久不见。”骑士恍惚了一小会儿,然后将点心碟第二层的蒜香法棍片抽出来递给了金发的小少年。

Jason为他倒了一杯茶,亲昵地称呼他为杰森,他们都是一样的,不是么?

“那你呢?”Jason往茶里调入一小杯奶油,然后递给他,“我害怕来年就见不到你了。”

杰森开心地向他道谢,他喝了一口奶油茶后开口:“没什么,正如刚刚所言:总有人记得我。只要这样我就不会消失,放心好啦,来年我还会来的。”

“那……”“Bruce?哦,不用担心他,蝙蝠侠是永远不会消失的不是吗?”

“茶水还够吗?”另外一把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对话,穿着一套绿鳞小短裤罗宾装,带着黑色的多米诺面具;与杰森不同的是,他有着一头黑色的头发。

“永远都够。”Jason为他拉开椅子,“你要兑点牛奶吗,Robin?”

“要。”被称呼为Robin的少年蹦跳着落座,“每年骑士总是来得很早,说真的,Robin是个共用的称呼吗?‘Jason’这个名字有点不大够用了。”

“是有点。”杰森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不过我们还可以用姓氏或代号,比如Todd和Hood。”

“他们还没有来。”骑士总算是拿起了那块小饼干,Jason留意到他的眼眶有点湿润。

“他们是迟到大王,又或者今年可能不来了。”Jason望着不远处的茶杯,如今还是空空如也。

“骑士没有新的故事呢,真可惜。”Robin大口地吃着三色冰淇淋,在吃到巧克力口味时愉快地眯了迷眼睛;骑士疑惑地看向他们,似乎是在好奇他们为什么这么在乎他的‘新故事’。

“只是想知道后续?”Jason回望着骑士,“你还是很受欢迎的。”

“我以为我不受欢迎……”

“抱歉,我来晚了。”清朗的声音打断了骑士的自言自语,Jason回过头去,他本以为是其他的几个,没想到入目却是穿着黑色神父袍的神父先生。

他脖子上挂着细细的银链子,坠着一个十字架;他缓步走了过来,带着慈爱的微笑摸了摸杰森和Robin的头,然后对Jason和骑士鞠躬示意。

“真可惜没能在屏幕上看见你。”Jason为他倒了一杯茶,什么也没有放;神父微笑着接过它,将它摆到一边后回答道:“我不是很介意这个。”他的眼神温和,的确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而且已经过去很久了,别太在意。”

“只是有些人挺介意的。”Jason回他,“好吧,我们也不是很在乎……”

“谁会在乎那些狗屁。”又有人气喘吁吁地跑了进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比起茶……有可乐吗?”

“我以为你该知道这里只有茶,”Jason满上了茶杯,“罗宾。”

罗宾的制服看着比杰森和Robin的都要制作精良,而且,是长裤。

而且所有人都觉得罗宾的画风跟他们与众不同,也许是因为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的区别的关系——没什么问题。

“你倒是度过了相当辛苦的一年啊……”神父看了看喘着气的罗宾,少年个子不高,略微凌乱的黑发带着点桀骜不驯的感觉。

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确经过了相当复杂的一年。

“行吧,少这样看着我。”罗宾毫不客气地拿过点心盘下的辣热狗,到现在还是热乎着的,“唔——还有下一季呢,谁知道还会发生什么天杀的事情。”

杰森和Robin对视了一眼,然后齐齐对着罗宾开口:“未成年不许谈恋爱。”

“咳——”被辣热狗噎住喉咙的罗宾痛苦地皱着眉,然后猛然灌进去好几口红茶,“靠,你们——等等,我记得这里不准打架?!”

Jason看着气的面红耳赤的罗宾,他点了点头承认;而骑士看着打闹的他们显然有些高兴,他脸上终于挂上了那么点笑容。

“唉,我真可怜,我觉得你们在孤立我。”砰地一声轻响,一瓶不合时宜的香槟酒出现在桌面上,随之而来的还有一把略微沙哑的声音。

Jason头也不抬地摸了摸香槟的瓶颈,那瓶香槟骨碌滚落在地面上消失不见了。

“我就知道是你,Todd,这次你又迟到了。”

“唉,谁叫我如此不受欢迎?”Todd顶着头如火一般鲜艳的红色头发,微微有些长,能稍稍触碰到肩膀;他胡子拉碴的,蓝色的眼睛满是调侃的神色。

Todd漫不经心地走到骑士的身后,试图弯下腰将下巴搭在骑士的肩膀上、但骑士僵直着没有理会他;他叹了口气,又去撩拨旁边坐着的杰森和Robin。直到把两个小孩子惹炸了毛,他才晃晃悠悠地走到罗宾那儿,又成功点燃了一个炸药桶。

Todd顶着罗宾杀人的眼神走到神父的身边落座,最后在温和有礼却并不好欺负的神父那儿落了下风。

Jason看着他终于被人管住了才堪堪回过神来,他笑了笑,又为骑士续了一杯浓郁的蜂蜜红茶。

“来晚了。”新来的人戴着一个红头罩,在场所有人都对这个红头罩相当熟悉;他很快将头罩脱了下来,露出底下的红色多米诺面具(Jason听见Todd吹了个口哨,天知道为什么),“最近在带一群小屁孩,麻烦得不得了。”

他抱怨着将头罩放在桌面上,Jason为他倒了一杯茶,加上了柠檬片。

“那我们应该按你说的,叫你头罩老师。”杰森和Robin异口同声地说着,Jason有时候怀疑他们两个是不是私底下有联系还是怎么的,也许是因为在这里的众人中他们的年龄最为相近的缘故?

“哈,带小屁孩感觉如何?”Todd唯恐天下不乱,“我倒是有好办法可以交给你——天啊神父,你就这么不信任我?我真的很伤心啊。”

Todd露出一副可怜的表情,而神父笑得叫人有些背后发冷:“我当然很相信我自己了。”

“说说你带的学生如何,Jay?”Jason将柠檬红茶递给他,轻声询问道。

“他们本性不坏——好吧,似乎全世界都以为我在培养什么恶棍预备役?天知道他们在想什么……里边甚至还有小婴儿。”Jay将柠檬红茶一口饮尽,“至于其他的么,我遇见了阿尔忒弥斯和比扎罗,也许还不坏。”

“看来还不错嘛,头罩老师,听听——阿尔忒弥斯……我记得你上次好像……?”罗宾好奇地凑过来,这次是他第二次参加这个聚会,他对所有的一切都充满好奇和——‘八卦’。

“是啊,上次,咱们的头罩老师成功被夺取了一个吻。”杰森笑嘻嘻地暴露了这个消息,罗宾故作惊讶地捂住嘴;很快Jay的脸颊开始有些许的微红,他也许会后悔摘下了他的头罩,不过如果不摘下来的话,他会错过美味的小甜饼。

吵吵闹闹地,不知不觉围着圆桌坐满了;Jason坐在主位上,他端起茶杯向所有人颔首敬意:“敬我们。敬RedHood。敬Jason•Todd。”


第一个起身离座的是骑士。他默默地站起身,拿起他的头盔,然后向其他人告别。Jason站起身拥抱了他:“希望我来年见到你的时候你能稍微健康一点,骑士……祝愿你不再痛苦。”

骑士的声音透过头盔传了出来,有些闷闷的:“来年再见,Jason。”

杰森和Robin一起起身,他们牵着手准备离去;Jason弯下腰,在他们的侧脸颊上落下一个轻柔的吻。

“希望来年能够见到你们,再见。”

神父按着Todd的肩膀站了起来,他仍带着温柔的笑:“我也该走了,来年再见,愿上帝保佑我们。”

Jason拥抱了神父,与他告别。

罗宾比Todd要抢先发言,他嘴里还吃着辣热狗,精神显然要好了不少:“唔……我也回去了,希望不再那么糟心。”

Jason笑着拍了拍他的头:“来年再见,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梦想成真。”

Todd早在神父走的时候就按捺不住了,他喝完了最后的一杯红茶,简略地对Jason说了一句再见后就离开了。

“所有人都说他疯了,”他看着那空荡的座位喃喃自语,“只有我们知道他没有,不是么?”

Jason回过头看着戴上了红头罩的Jay,他站在原地向他挥手告别。

“你得往前继续走下去了,Jason•Todd。”他如此说道。

“那么,来年再见。”

评论(15)
热度(89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