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TimJay无差】情感咨询

Summary:哥谭的一家情感咨询事务所近日挂出来一个牌子:请不要到此秀恩爱,我们现在劝分不劝和了。

 

观前提醒:看到那个有点病的summary,证明这是一篇沙雕文(?)

他人视角描述232·人物OOC有·世界线时间线混乱·纯沙雕小甜饼·突如其来的脑洞。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我种的土豆再等一两个月就能收成了。

 

 

“不行,我憋不住了,我要跟你说个故事……你知道我是个情感咨询师吧?说真的,我觉得我在哥谭当这个职业就是有病,但我当初还是义无反顾地当了。现在,现在我有点后悔了……”

“为什么?”

“我哪里知道我一条单身狗,会被人秀恩爱秀到脸上去了!退一步越退越气,我得挂一个牌子,以后来我这里秀恩爱的我统统劝分不劝和。”

 

正如上文所言,我叫凯丽,是哥谭一家情感咨询事务所的情感咨询师。我毕业于哥谭大学,拥有心理学博士学位;在我选择学心理学的时候,我的前辈就叮嘱过我一定会遇到很多奇葩——前辈让我谨言慎行,最重要的是千万不要一时起意去研究什么超级反派,也千万不要妄图治愈阿卡姆里的某些疯子。

好吧,其实我知道前辈在说谁……鉴于我的求生欲实在太过强烈,在修完博士学位之后,我婉拒了教授的邀请,选择成为一名情感咨询师。

说是情感咨询师,其实有点像个垃圾桶——不,当然比垃圾桶要高级得多了!并不是单纯地听客人的抱怨,我们需要给顾客出主意,开解他们,不要让他们走牛角尖——不过咨询师这个职业不是心理医生,如果遇到心理状况比较糟糕的客人,我们还是会建议他们去看医生的。

洋洋洒洒介绍了这么多,我都忘了讲我的故事了……

这是我前几天遇到的一个故事,对,只能是故事。因为我是签了保密协议的,不能将顾客的真实信息透露出去;所以这个故事呢,有真有假,你得自己猜猜看了。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在那个下午我特意预留了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来接待一对伴侣。

在接待他们之前我已经有收到他们发过来的有关他们的一些资料,当然,还有他们要咨询的问题——他们正在考虑离婚。

说真的,我很意外,因为他们是一对同性伴侣……在哥谭,虽然通过了同性婚姻法,但领结婚证的条件可是很苛刻的。所以我当时非常吃惊,甚至在考虑是不是因为结婚后发生了家暴,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事情导致他们要离婚。

哦,该死的说到家暴……待会你就知道了,其实他们咨询我的时候我就非常想要报警,呵呵。

我对他们的第一印象就是,他们可能在从事什么危险的工作。啊,先来给他们取个代号吧,一个是T先生——他穿着红色的兜帽衫,戴着一副圆形的小墨镜,还留着胡须(但那个八字胡我觉得应该是假的),他惹人瞩目的地方是他有一撇很自然的挑染白色刘海;另一个是D先生——他穿着一套考究的西装,却带着个大大的白色口罩,只露出他的眼睛,他跟T先生一样都是黑色头发。

顺便说一句,两个人都是大帅哥,我的帅哥雷达在作祟。

但他们的穿着打扮对我而言太不友好了,我很难通过他们的微表情来分析他们……咳咳,这是必要的,我总得知道他们不是在说谎?我劝了好几次他们都不肯摘下他们脸上的东西,这也是为什么我说他们应该在从事什么危险的工作,又或者他们是哥谭城里的大名人。

T先生要了一杯红茶,D先生要了一杯咖啡;随后他们入座,D先生还帮T先生拉开了椅子,但T先生显然有些不自在的样子。

但说真的,我不觉得他们在吵架,甚至吵到要离婚的地步。

 

“你好,艾瑞克小姐——我猜想你应该知道我们今天来这里的目的。”

“您好,Drake先生,还有Todd先生。叫我凯丽就可以了,希望接下来我们都能放松一点。”

“接下来我会分别单独地询问你们两个人,然后再一同询问你们一些问题,希望我能对你们的感情有所帮助……要知道,我一向是劝和的。”

 

鉴于T先生看起来还是有些不自在,我首先单独询问了T先生。

单独询问对我而言还挺重要的,总能看出些端倪,有些话也许他本人并不想被他的伴侣听到,而且单独询问总能得到更多的讯息。

我先是和T先生聊了聊家常,得知他们目前和家长分开居住——他还告诉我他的祖父和他的父亲住在庄园里,老天,庄园……他还有一个兄长,和一个弟弟,还有一位表姑和其他的姐妹们。

他的家人和他都没有血缘关系,T先生是一位被收养的孤儿,但他很爱他的家人们……我能感觉得出来,他非常敬爱他的祖父。不过对于他的父亲,他的情感要更为复杂。怎么说好呢,我不是很能理解那种复杂的情感……我的学识和能力,还有我的处世经验很难理解他对他父亲的情感;太过复杂了,夹杂着爱和恨,也许还夹杂着生与死。

T先生给我本人的感觉也非常矛盾,刚开始我觉得他可能是个黑帮老大,后来觉得他很温柔,同时又能感觉到他是个固执的家伙,他身上带着豆蔻和硝烟的味道。

我不想过多讨论这个,抱歉,让我们逐渐步入正题——我一直好奇为什么他一直只提到他家里的人,我以为他也会提起D先生的家人,毕竟婚姻并非是两个人的事情——结果他告诉我他和D先生是前·兄弟关系。

你知道我的脑中一瞬间飞过多少奇奇怪怪的故事吗?!我想报.警,真的。

对不起,我太激动了……我当时当然没有这么激动,我只是愣了一下,直到T先生说D先生也是被收养的,我才堪堪冷静下来。毕竟T先生之前也说过,他的兄长也是被收养的,姐妹也是收养的。

然后我就更奇怪了。照理说,他们之前还是兄弟关系——能让他们突破这层隔阂,成功成为恋人,然后又结婚;这中间所经历的一切,都应该让他们的感情更加牢固才对,为什么他们现在想要离婚?

我试探性地询问这个问题,T先生理直气壮地告诉我,因为D先生爱咖啡和工作更胜过爱他。

对,就那种,理直气壮的语气!

这是什么鬼理由啊!

然后T先生就开始了,开始他的秀恩爱了!因为我一下子愣住了说不出话来,他就在絮絮叨叨地开始了!

诸如什么‘D那个邋遢鬼,天天不收拾房间。’‘我不是不能理解工作很忙,但他也不能一天喝掉半箱咖啡浓缩液。’‘D是个小懒鬼,还是个撒娇怪,他还是个跟踪狂。哦,我知道他给我放了很多监视器,没关系凯丽小姐,我也放了很多监视器。’

你听听这说的都是什么话!他们到底从事的什么工作啊!很多监视器?!

你知道吗,他告诉我这些的时候,用的语气还特别特别温柔!压根不是什么生气的语气,就是那种:真拿他没办法但我还是很爱他。的语气!

我一点都不想听,一点都不。

尽管如此,为了我的职业操守,我还是得继续问的。

我就问他,那他是不是觉得D先生干涉的太多了,又或者D先生最近忽略了他的感受——我还委婉地询问他们最近性.生活是不是减少了,毕竟这还挺有关系的。 

T先生脸红了,意外地很纯情,然后他回答他们天天都有性.生活。

你听听!!你听听!!哪个想离婚的还天天性.生活?!我都想拍桌子不干了!

唉……我平时很温柔的,我今晚只是喝了点酒……唉……为啥啊,他们这是为啥啊……

我终究还是没有问出口,可能当时的我已经傻了;那时的我在想,也许我该听教授的话,去阿卡姆见见我以前的学姐。

我用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将T先生带去了别的房间,然后倒了一杯咖啡,邀请D先生进来聊一聊。

也许是因为刚刚T先生对我发送了很多洗脑包,我一时之间竟恍惚对D先生套上了奇怪的滤镜,觉得他是一颗白白嫩嫩的汤圆;但我错了,就算D先生是汤圆,他也是芝麻馅儿的汤圆。

D先生给我的印象是一位商业精英,尽管他非常年轻,但他应该身处集团的管理层,或者干脆他就是老大或者负责人。

还有就是……他的发言真的很危险……我信了,他真的会给T先生放很多监视器。

然后我就得知了T先生被他们的父亲打了的消息。

我又想报.警了。

我按捺住我的手,让它不要去摸电话拨打110;刚刚T先生可没有说这一遭!我满脑子都是一些豪门恩怨——但我还是一个合格的感情咨询师。

D先生倒是毫无掩饰地告诉我,是因为理念不合,我就纳闷了,理念不合怎么就还能打人呢!

莫非D先生站在他父亲的那一边,所以没有帮T先生,他们才想离婚?我这样想了,我也这样问了。

但D先生显然对我这个问题很惊诧,就是,他眼神中写满了:‘我怎么可能不帮T’。

所以说他们为什么要来情感咨询啊?他们为什么要来咨询离婚这个问题啊!我表情都快挂不住了,我感觉当时的我嘴角都在抽搐。

D先生还戴着口罩,我只能观察他的眼睛,我确认他没有在骗我——然后他告诉我T先生也把他们的父亲给打了一顿。

我已经彻底面无表情了。

我告诉他,T先生说要离婚的原因是因为他爱咖啡和工作胜过爱他;D先生好像笑了一下,我听见了轻轻的嗤声,然后D先生以一种同样理直气壮的口吻告诉我:T先生爱书本和法棍更胜过爱他。

去.他.妈.的法棍。

我又问:除了这个,还有别的吗?

D先生如是回答:他还很擅长跟别的男性调情,他丝毫没有察觉到他对男性调情的时候他多有魅力!

我继续问:那您是觉得T先生和别人调情,有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吗?

D先生继续理直气壮,并且骄傲地回答:不影响,他本人其实不知道他gay里gay气地调戏别人,我知道他爱我。

这是离婚咨询吗?这是秀恩爱,他们是来杀狗的。

我从和D先生的对话中得知,他们偶尔也会大打出手,他和他的家人们偶尔也会大打出手,但他们感情很好;这次的离婚主要是因为——T先生被他们的父亲打了之后越想越气,他回去之后又看见D先生只顾着工作,一气之下就把D先生的咖啡喝了、D先生不明所以,他先是给T先生处理了伤口,又将一大堆工作丢回给了他们的父亲,最后把T先生种的土豆给拔了。

土豆和咖啡引起的离婚惨案。

 

“最后他们又和好了。我把他们两个丢到同一个房间,他们自己说清楚了,说不离婚了……他们本来就不是真心离婚!我傻,我真的傻。”

“唉,Richard先生你不要再憋笑了,我就知道你是他们的兄长,我才跟你说这些的……拜托你们家以后不要再来了,我怕我忍不住要报.警的。”

 

 

[一个小小设定]

不是什么土豆和咖啡引起的惨案。

而是因为Bruce又和Jason大打出手,Jason放出狠话要和Tim离婚以后再也不回庄园。

Tim很配合,做戏做到底,和Jason去了情感咨询问离婚,又请了律师,最后在民政局被Bruce堵了。

那天的新闻标题很劲爆,那天的日报脱销了。

评论(21)
热度(624)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