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Siren[完]

前篇走:[上][中]

有番外,番外大概率是CP向,欢迎评论区留言想看的番外嗷。(CP向番外都是独立番外,相当于平行世界走向?)

观前提醒:人鱼Jason、人物OOC预警、时间线混乱预警、小丑又祭天啦!

正文姑且是无CP的嗯……


[7]

当蝙蝠侠和罗宾赶到的时候,场面出乎意料地融洽和谐,如果忽略底下躺倒了一片的无辜民众和展台上的小丑的话。

塞壬和红罗宾一个站起身用制服上带的虚拟光屏记录资料,而另一个正在展示他的魔法咒语,就像是把小丑当成了试验品。

“你看,我已经把那个诅咒控制住了对吧,但诅咒没被取消,因为被诅咒的那个人没有死。”“原来是这样……那刚刚那个‘净化’的诅咒呢?”“已经叠加三层了,不过感觉没什么用。这个小丑杀太多人了,我觉得如果再继续叠加净化的话可能会直接把他本人净化掉——感觉不错,待会可以试试。”“算算时间蝙蝠侠他们……”

“我们已经到了,红罗宾,还有……”蝙蝠侠打断了他们两个友好的‘科学交流’,他看向Tim身旁站着的高大又俊美的青年,拥有火红鱼尾的塞壬突然浮现在他的脑海中,“Jason·Todd,正义联盟的外援。”

“……蝙蝠侠。”Jason显然没有刚刚那么兴致勃勃了,反倒有些不情愿的样子,Tim不由得好奇他跟Bruce之间是不是有什么渊源。

“这个就是你的罗宾?”Jason话锋一转,看向站在蝙蝠侠身旁的Damian,“看起来还是个小孩子啊,真的没问题吗?”

“我不是小孩子!”Jason看着蝙蝠侠揪住了罗宾背后的兜帽,他在想这个小崽子会不会朝他冲过来,看来蝙蝠侠的罗宾也的确异于常人。“我是最强的罗宾!”罗宾骄傲地开口,而Jason会意地点了点头:“啊,你看起来的确像个战士。”

“好了,现在来汇报情况。”Tim打断了他们两个的谈话,以及他瞥了一眼Damian并惊讶地发现恶魔崽子有点脸红,“正如之前发给你的那些资料——目前的情况是,小丑玩脱了。小丑需要自食其果,否则这个诅咒无法被控制……这个诅咒的范围是全部人类。”

“Zatanna也不能解决吗?”“已经咨询过了,人鱼的诅咒是天赐的能力……她也没有办法。”

蝙蝠侠低头看着不远处的小丑,准确来说——他已然成了一坨怪物,连那令人作呕的脸都看不清了。

“献祭他就能解决这场诅咒。”Jason在一旁漫不经心地开口,“你们人类还真是奇怪啊,他夺去了那么多人的性命,你还要留他一命吗?”

“无论是什么生命都值得尊敬,哪怕小丑的确值得千刀万剐。”蝙蝠侠看着Jason的眼睛回道,“我没有资格擅自夺走他人的生命,没有任何人有这个资格。”

“所以我才那么喜欢你们人类。”眼前的塞壬的双眼散发着微蓝色的光,明明是人形的模样,他们却能切切实实地感受到他的确是非人之物。

“我来替你决定吧,蝙蝠侠。”塞壬微笑着幻化出一把刀剑,而蝙蝠侠没有阻止他的动作,他们只是站在原地,看着Jason下达了最后的判决。

“为了拯救绝大多数人的性命,这是必要的牺牲;为了保护这个世界,无法被法律所裁决的恶人会得到来自规则外的处罚。”

 

[8]

在那柄刀剑没入小丑头颅的一瞬,刀剑焕发出灿金色的光芒,瞬间将整个会场笼罩住——但在他们眼里,那光芒并不刺眼,反而是如同阳光一般柔和又温暖。

小丑没有他们所想象中的那样发出什么惨叫又或是挣扎,而是意外地……称得上是安详地失去了他的生命。

“别看了,他可没有看起来死得这么安详。”Jason半蹲下身,用刀尖拨弄着小丑胸前的装了酸液的饰花,“被人鱼诅咒的家伙死前可是很痛苦的。”

“诅咒解除了。”他们环顾四周,那些本来在地板上失去意识的人们开始慢慢转醒,发出呻吟声,而红罗宾已经及时联系了救护车、当然,还有GCPD。

他们能听见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自远处传来,看来再过一两个街区应该就到了。

Jason嫌弃地将刀丢在地面上,刀迅速地化为细碎的光点四散而去;他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张小手帕擦着手,似乎恨不得拿消毒水消消毒。

“你有兴趣……来蝙蝠洞做客吗?”红罗宾顶着蝙蝠侠的目光上前一步询问,“虽然有些冒昧,但是我觉得有必要记录一下有关人鱼的诅咒还有——关于人鱼保护法案这种提议……或者说海洋神奇生物保护?”红罗宾扭头看着蝙蝠侠,Jason只留意到他们的眼神交流看起来有些火花四射或者说波涛汹涌?

罗宾听见关于海洋神奇生物保护的时候,Jason能留意到他好像突然很感兴趣一样,并且不知道为何他突然背后一凉,总感觉有些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Todd先生,”蝙蝠侠往前一步,向他伸出了手,“正如红罗宾刚刚说的那样,我邀请你来……蝙蝠洞做客。”

说实话听起来就很微妙,很难以形容,但是好像还不坏?

Jason眯起眼睛回想了一下之前他嗅到的诱人的血香,还有Tim·Drake等于红罗宾这个等式,他想他大概知道蝙蝠洞在哪里了。

“如果是Wayne先生邀请的话,”他笑了起来,比起塞壬更像是一只精明的小狐狸,“我当然没办法拒绝了。”

 

[9]

后悔。

就是后悔。

他单知道Bruce·Wayne是蝙蝠侠,晓得他的血闻起来香喷喷,他怎么就没想到自己可能进了个龙潭虎穴?

“所以我究竟什么时候能走——小崽子,我劝你不要再往我身上淋水了!我会魔法!不会一碰到水就变回原形!”Jason单手揪住Damian的后领,没想到罗宾一个翻身就摆脱了他的钳制,并且试图再打一盆水淋到他的身上。

“你随时都可以……好吧,至少一个月?Arthur说他将这次海洋和陆地签署的法案交给你负责,有关海洋生物保护和Wayne集团准备投资的海洋水质保护计划。”红罗宾——Tim·Drake坐在蝙蝠电脑面前,屏幕上展示着数条新增保护法规和一系列政.府和正义联盟互相签署的条约。

海王那家伙……Jason黑着脸躲开了来自Damian的第不知道多少次泼水攻击,他们是在蝙蝠洞加装了一个水龙头还是游泳池?

是的——海洋神奇生物保护法案,以及有关他从正义联盟的编外成员转正——正义联盟也不给他发工资啊?

那天晚上他坐着蝙蝠侠的蝙蝠车后座上,被罗宾和红罗宾夹着带回了蝙蝠洞、他本来想可能就是做个检查,交代一下关于诅咒之类的事情……结果蝙蝠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和海王联系上了,屏幕那端的海王哈哈大笑,说什么“Jason就交给你们了!还有Jason,海洋生物保护法案也拜托你了!”

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暂时住在了Wayne庄园,有事没事帮蝙蝠侠带带蝙蝠崽……

“你们这么信任我真的好吗?”他小口喝着老管家给他泡的红茶,窝在椅子上小小声地发问,“你们的身份不是一直都保密么?”

“……鉴于我的保密工作看来还不是特别到家。”Tim回了他一个复杂的眼神,“而且Bruce告诉我你值得信任,不是么?”

伶牙俐齿的小家伙,人类果然都很狡猾……他们还真断定自己不会将他们的真实身份暴露出来,不过他们也的确没错。

对于他而言,蝙蝠侠的真实身份还没有晚上吃什么来得紧要;而且他干不出来这种背后捅刀子的事情,那种事情还是人类来干比较好?

不过他现在待在这里好像也没什么不好……他还蛮喜欢哥谭的天气的,阴暗又潮湿,没有太阳并且经常下雨。

Jason左思右想,感觉自己现在除了出去有点麻烦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不好的:Wayne庄园有巨型游泳池,还有老管家做的饭和小甜饼特别好吃、还有庄园的厨房有很多专业设备他可以用。

“事先说好了,”Jason一本正经地看着刚下来蝙蝠洞的Bruce,“我只是借住,等法案搞定了我就走。”

“当然。”蝙蝠侠点了点头,身后的老管家配合地端出小甜饼和热牛奶,“Alfred刚做好了下午茶。”

“啊,谢谢。”

 

[10]

Dick在某个雨夜回到了Wayne庄园,蝙蝠侠带着罗宾出去巡逻了、据老管家说Tim还在深度睡眠之中,所以迎接他的只有老管家一个人。

但Dick总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对……又或者说,庄园好像不止这么点人。

警觉的义警夜翼(同时也是警察)Dick·Grayson站在厨房门口左顾右盼,然后迅速地拿走一块小甜饼并放进自己的嘴里——嗯,这个味道,跟Alfred做的味道不一样!

他仔细咀嚼着这块小甜饼,没有Alfred平时做的那么甜,好像放了点别的香料……总之,这绝对不是Alfred出品!

Bruce会做饭但绝对不会做小甜饼,Tim顶多泡咖啡和速食品、莫非是Damian?不,Damian也不会做饭!

答案很明显了,这个庄园里绝对!有别的人在!

Dick望着那一盘刚出炉的小甜饼,他又伸手摸了一个,然后慢慢地走上楼——果不其然,他发现了更多的蛛丝马迹:比如多出来的奇怪装饰品(红色的鳞片……有这么大一片鱼鳞吗?)还有一间正在被人入住的房间。

房间就在二楼,就在他房间的隔壁——那间房本来是空着的,他很确定不是Tim也不是Damian的房间。

房门紧闭着,门把手上挂着一个被磨得光滑圆润的小海螺、Dick试探性地敲了敲房门,里边没有人回应他。

Dick按捺住想进去一探究竟的冲动,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人站在他的身后——他猛地一回头,差点撞上了老管家的托盘和托盘上放着的牛奶。

“Richard少爷。”老管家不赞同的眼神正在盯着他,Dick挠着头打哈哈:“阿福,这个房间现在有谁在住吗?”

Alfred微微点了点头,递给Dick一杯热牛奶,然后扭开了门把手将另一杯牛奶放进房间里的书桌上。

老管家的速度有点快,Dick只来得及看见里边似乎放了很多书,还有桌面上有一个小小的鱼缸,似乎养着海螺——最重要的一点,他在桌面上看见了蝙蝠镖。

“最近的确有客人在暂住。”像是为了保留什么神秘性?Dick总觉得老管家的眼神有些意味深长。

 

[11]

Dick将热牛奶一饮而尽后选择了去蝙蝠洞而不是回房。

现在是夜巡时间——好吧,暂时不需要夜翼登场;因为现在有个更值得寻找答案的谜题在等着他!

刚刚他确认了,Alfred还在厨房,似乎是在准备明天的早餐;Tim还在房间,嗯……希望他能好好睡一觉。那么现在蝙蝠洞应该没有人,他应该能去蝙蝠洞找到一点线索?

鉴于借住者似乎知道他们的真实身份……Dick觉得他应该是受信任的,或者说是他们‘自己人’?那么去蝙蝠电脑里找点资料应该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他这次回来的原因也是为了查资料。

最近Wayne集团的动作他也知道,有关最近颁布的海洋神奇生物保护法案……他们警局最近也接到了举报,在布鲁德海文有人走私海妖精,他也是第一次看见那些在海洋深处所存在的神奇动物们。

Dick轻手轻脚地摸进蝙蝠洞里,他打开了蝙蝠电脑并熟练地输入密码、而正当他阅览着资料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阵轻微的水声。

以及……动听的歌声。

那歌声实在太过动听,仿佛是什么天籁之音;他不由得往歌声传来的方向走去,然后渐渐地——陷入了一片昏暗之中。

 

[12]

“我以为他是入侵者!”

“……额,Bruce,这真的不赖我,我睡得太死了。”

“我很抱歉,我没有及时告知Richard少爷。”

“啧。”

“……”

Dick醒来的时候对上了一双蓝绿色的眼睛。

一闪一闪的,像是细碎的磷叶石那样发着光,却又要比磷叶石要更蓝一点、也许更像是蓝宝石?当然,最令人瞩目的是那不似人类的竖瞳。

他试图动一动,却发现自己浑身酸软——说真的,如果不是他看见自己旁边围着Bruce,Tim、Alfred还有Damian,他真的以为自己是被什么新登场的反派绑架了。

“我头痛,有谁能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他试图抬起手来揉揉太阳穴,还是失败了。

“我来介绍一下,Dick,这是Jason……Jason·Todd。”他能清楚地听到Bruce叹了一口气,“Jason,这是Richard·Grayson,我的养子。他比较喜欢称呼他为Dick。”

Jason看起来脸有些红,不知道是因为羞赧还是气的;他点了点头,然后将手掌搭在了Dick的额头上。

Dick能感觉到自己似乎没那么累了,他感到那手额外地温暖,就像是给他传输什么能量似的。

“对不起……嗯……‘Dick’对吧?”Jason的声音很好听,当然,也分外的熟悉,就好像他刚刚才听过那样的熟悉。他念出他的昵称的时候听起来不像是个名字,反倒像另一种含义,好吧,他不是很在乎这些、他更想知道这个人是谁。

“叫我Jason就可以,目前暂住在你们家……当然,只是暂住。”

评论(30)
热度(811)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