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

【Jason中心Batfam向】告死鸟[完]

系列全文 :[1][2][3][4][5][6][7][8][9][10][11][12][13][14][15][万圣番外][16][17][18][19]

观前提醒:人物OOC,时间线混乱,神奇生物大都有原型,也有一些原创的小角色,蝙蝠家亲情向。

大家还记得第一章的幽灵小姑娘么?

终于为这个青涩的故事画上了一个句号,是最后的短短的收尾——祝他们永远幸福。


他们站在哥谭的最高处俯瞰着这座城市,守护着哥谭的黑暗骑士在欢迎属于哥谭的孩子回归家乡。

Jason愣了一会,随后他迅速地收起发愣的表情,摆出一副无所谓的冷淡面孔。他悄悄地挥手示意影妖们暂停动作,然后毫不抗拒地自己将多米诺眼罩卸了下来,露出了他蓝色的双眼。

“真的只是欢迎回家?我还以为你会有一些小小的疑问,比如,小丑的死。”Jason毫不畏惧地直视着蝙蝠侠,他觉得自己现在有些冲动,就像是被触动了某条微小的神经,让他不由自主地开始了他也许有些迟到的叛逆期。

Jason承认自己现在有些患得患失,又或者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蝙蝠侠的坦言所吓到了——某个顶着光环长着翅膀的小人在催促他赶紧回家,而另一个长着恶魔翅膀的小混蛋在尖叫着:‘他可能在怀疑你!不要被老蝙蝠骗了!’

也许他该停下内心的小剧场,老天啊,他这是在蝙蝠侠面前走神?

Jason猛地抬起头,却发现蝙蝠侠不知何时靠近了他——有些太近了,他完全没有发现,Bruce几乎可以抱着他了。

然后他的确得到了一个拥抱。

“我确实有很多‘小小的疑问’,”Bruce没有刻意压低他的声线,听起来更像是平时在庄园里,清晨早起时的问候,“但是我选择相信你,Jay,我清楚你是怎样的人。”

分明只是简单的语句,却在思绪中翻涌炸裂成一大片璀璨的星火,欣喜和愉悦在内心悄然弥漫开来,心底的某只小恶魔被小天使强行塞了一大口甜腻腻的那不勒斯冰淇淋——于是Jason彻底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来。

“我们可以回去慢慢说。”Bruce轻柔地松开了这个拥抱,他看着Jason的神色,选择趁热打铁,“我相信你会为我们解答的,对么?”

“嗯,我觉得B说的很有道理。”Jason还没来得及回答,他身后就传来了Barbara的声音,神谕再次换上了蝙蝠少女的制服,她晃着钩索,旁边还站着个磨刀霍霍的罗宾。

“注意‘我们’。”红罗宾红色的羽状披风划过,他落在了蝙蝠侠的身后,而他的右手边还站着一只大蓝鸟——Dick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地接上了Tim的话:“是的,我们。好吧,B再次抢先一步——”Dick故作低沉地压着嗓音,“Because I’m Batman.”

于是他们都忍不住轻轻地笑了起来,包括Bruce和Jason。

 

Jason回到了他久违的家。

他的房间还保持着原样——就连那个花痴的花瓶小姐都还在原地,一尘不染光洁如新,嗯,就连她的尖叫声和碎碎念也还是如此熟悉——Wayne夫妇微笑着迎接他们,玫瑰花小妖精在他头上撒了一头的玫瑰花瓣,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Jason发誓他看见Tim拍到了照片。

Alfred给他们准备了热乎乎的红茶和撒满了糖霜的舒芙蕾,当然,还有他们最爱的小甜饼;一切似乎从没有什么改变,从他离开到归来。

壁炉燃着温暖的火光,他们聚在一块儿,等着他说说他离家时的那些故事——Jason忽然发现,说出这个他一直小心翼翼隐藏起来的秘密,并没有他所想象的那么难。

他可以轻而易举地说出有关小丑的异变,有关死亡女神对他交托的任务和给予他的权柄;他可以说出他在大种姓的见闻,说出他和Damian之间的一些小小的趣事,他甚至能细数他所看到的一切,面带微笑地说出他跟那些神奇生物之间的故事。

他的家人们——他的家人们一直以来都是如此地信任他。

信任和爱都是相互的,是对等的。

也许未来会有磨难,也许未来他们会迎来争执又或是理念上的分歧——但他们是家人,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Jason在犯罪巷的巷口看见了一个小姑娘,她金发碧眼穿着漂亮的洋装,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他。

他伸出手却没得到回应,小姑娘只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不敢碰他,在快要接触到阳光的时候,她停下了脚步。

“杀死你的凶手已经死了。”Jason轻声告诉她,“小丑已经死了,我会带你去你该去的地方。”

她终于笑了起来,然后在牵过他的手的那一刹,心满意足地消融在阳光之下。

 

 

End。

谢谢看到最后的你,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包容,咱们下一篇文再见w

评论(78)
热度(1250)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X | Powered by LOFTER

杂食,爬坑后偶尔会爬回来。